Tuesday, August 12, 2014

午茶優雅時光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 Hotel

第一次造訪河內曾經想過是否入住這裡,但那時的價位查了一下真的漲太多,超過我願意付出的標準,雖然它確實值得這樣的價位,只能說我太窮,不是那種願意將費用花在住宿的人,所以那時候就用spg point換了Sheraton的免費住宿。
  
這次因為他們其他人取消旅行,我也就拿掉了下龍灣行程,讓自己更悠閒些,所以可以有個午後時光來這裡享受一下咖啡、甜點,感受這古典優雅美。

建於1901年,1950戰後成為國家外交跟通訊的基地。19923月經過了18個月的整修重整,他以Hotel Metropole.出現在眾人面前。然後第三期加入了Opera WingMetropole Center office tower 2008年又是新的風貌。也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樣貌了。
  
當然你走一趟這裡,一樓大廳右轉有整個飯店的歷史,有那些名人入住,算是給自己一個機會認識這美麗的飯店,也去理解一部份的河內歷史。
  
進去的時候也許太早,問了一下沒有所謂的午茶套餐,所以點了杯咖啡,另外選了個蛋糕,讓自己避開外面的吵雜跟熱氣,悠閒地在這裡享受午茶,享受這裡專業的服務,欣賞美麗的建築、氣氛,當然也可以舒服地看書、寫完屬於河內的明信片。讓自己一點都不匆忙,一種不同於平常生活的渡假感。都覺得若有更多時間該來這裡享受一下美麗的晚餐。
  

也許因為午茶時刻太滿足,走出這裡連對街的歌劇院都懶得過去,就慢慢踱回老街區,慢慢回到旅館避暑,然後思考著晚餐該來去吃什麼呢?忽然間想到中午去吃午餐時街角好像有間河粉店,至少不是蹲在街頭的,所以就這樣吃了一碗雞肉河粉,回去小小梳洗,等待旅行社人來接我去火車站,準備搭火車來去SAPA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