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14

Green Tangerine

因為他們還得花上一段時間才可以整理好房間,問了一下餐廳的位置,我就來吃午餐了!
   
Green Tangerine在越南河內36老街裡頭,這間綠橘子Green Tangerine,被越南媒體喻為「越南最佳法國餐廳」。這棟落成於1928年的法式老樓房, 屋內處處流露著浪漫的法國風情.,因為只有中午有所謂的套餐,無論怎樣就是得中午來吃上一次。沒有很餓所以我選了主菜+甜點的組合 218000VND。加了河內啤酒,餐後咖啡,組成我在越南的第一餐,也是令人滿足的一餐。
 
Green Tangerine
官網 http://greentangerinehanoi.com/ 可以上網查看菜單, 菜單好像每三個個月更新一次。只有中午有所謂的套餐,晚餐就是得單點,一般想嘗試還是先中午來比較划算。
 
點了雞肉佐芒果, 萊姆酒和荳蔻醬汁, 同時附上馬鈴薯.。看起來好像份量不多,卻還是足夠的。河內的日子就是喝河內啤酒,一路收集了不少各地區的啤酒,河內啤酒口感算是ok的。
  
我忘記我的甜點是什麼,不過他們推薦,我就是很有嘗試的精神,雖然拍照拍得不是太好,卻是個很不錯的甜點。

因為一個人用餐,所以餐廳經理還來跟我聊個天,關心一下我的餐出菜速度,關懷一下我到越南的印像,當然後來也詢問一下整體用餐的感覺。另外也跟那幾個服務生小聊一下,大家關心這樣一個人來到越南的異地人,是感受到許多的溫暖。
  
回旅館途中碰到一個婚禮的場合,擠進去跟人家湊個熱鬧。
 
而我在河內的住宿Spring Flower,雖然相較其他地方的房間顯得小一些,不過這裡的所有服務人員的態度真的很好,房間也乾淨,位置也就在老街區,非常值得的選擇。


先進去小歇,洗個澡再出門隨便逛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