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河內午候時光


在皇城邊餐廳喝個鹹的檸檬水後,搭上計程車回旅館洗澡,然後做最後的打包工作,check out,行李分兩邊寄,因為背包的東西是晚上要跟我上火車的。然後該來兩條街外的吃Grill Fish

這餐廳在旅館的名單裡,也特別標明就只有單一種料理,讓我覺得很有趣。尋著地圖來到這個住址,但怎麼看都是個尋常人家啊!又不願意隨便放棄,等到有一群4-5人直奔2樓,才知道就是這樣大方走進去,1樓人家在吃飯也不用覺得打擾啦!
 
反正就只有一種,就是不用點菜,只要點飲料就好了。中午那就來個可樂吧!一套該是16萬越南盾,加上飲料這餐是187000VND
Cha Ca La Vong
14 Cha Ca, Hanoi

這裡的相片都在相機裡,所以大家看不到這神奇的地方。他們反正就是會給一盤生菜,然後炸魚端來後,你就是跟那盤青菜一起在鍋裡炒炒,然後將這些料配著米線吃。像我傻傻不知道怎樣做時,店員們就直接幫我將清菜炒好了,至於那些花生粉,那不知道的醬汁,就自己嘗嘗看怎樣配最合你口味,不然就看旁邊人怎樣吃,看起來是本地人居多的店。也是值得一試的店。
  
吃飽慢慢散步,亂亂看這些街道賣的東西,然後又去訂了週五回到河內去遊陸龍灣的行程了!不過其實最後覺得還是小貴,但想想旅伴還不錯也沒差多少錢還是認了!反正這樣一天的行程你在街上亂亂問大概就是$30-40之間啦!

繞過古街來到還劍湖,這也是個河內必走景點,我只喜歡沿湖散步,只是那天下午有大把時間,而且天氣真的好曬,我只想找個陰涼處發發呆,所以就買了門票進到這裡頭看看這個小島。
 
南北狹長,呈橢圓形,面積約 12 公頃。過去有水道與東距不遠的紅河相通,後來被河堤隔斷。平均水深 1.5 左右。岸邊伴有筆塔、和風塔、水榭等古建築,水中有玉山祠、棲旭橋、鎮波亭和龜塔等勝跡點綴,是河內第一風景區。

相傳1418年黎朝太祖黎利藍山起義之前,在湖水中撈得一把寶劍,上刻順天二字,10 年後已稱帝的黎利乘船游水軍湖時,突見一金龜浮出水面,游向船邊,黎利拔劍斬去,金龜口含寶劍潛入水底。黎利命人排水尋劍,但水中劍、龜全無,人們說這是金龜要回了寶劍,湖名從此被改為還劍湖。後來又傳說此劍被仙人送還,插在湖裡,劍把留在水面上,現在就是湖中心的一個小寶塔。在還劍湖北部的玉山島上有一座古寺玉山祠,也是河內名勝之一。玉山島呈圓形,因看似玉石而得名。

在遺失相機後發現竟然就只有玉山祠一張相片,其實對我來說也不是多美麗的風景,但大家到河內也很容易就發現它了!


我在這裡看當地人拍照,我在樹下看書,不過觀察人還蠻有趣的。然後來去Sofitel喝個下午茶,裝一下優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