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Cat Cat Village

吃過早餐,整理一下,拿了地圖,來去隔壁的村子探探,順便欣賞一下梯田的美景。
  
沿著主要道路一路走下去,大約2公里多的下坡路,就會來到售票口。因為這裡有很多人走,好多觀光客,基本上也就一條路,不太容易迷路,其實不太須要請導游的。
  
門票4VND,這個村子是H'Mong的居住地。整個觀光路線是環狀的,沿著階梯往下走,你可以了解房子、飲水、灌溉的一些設備,他們的編織、染布,當然有更多美麗的梯田風光。雖然有人說這裡非常觀光化,但那天我進去的感覺其實是OK的,反而沒有其他的村落這樣將你團團圍住的狀況。
  
700公尺後來到大瀑布區,這裡還有個表演廳,就很像我們以前那種九族文化村的演出,少數民族的音樂和舞蹈演出,是還可以花一些時間欣賞。
  
過了這裡就是回程了,然後就一路往上。是會覺得有些辛苦,但沿途有好多小歇站,賣著飲料、咖啡、冰淇淋,距離其實也沒真的遠到難已完成,不要有時間壓力,總是會看到終點的。況且可以在每個轉角處看到不同的梯田景致,還有光與雲的變化,就讓自己以更慢的腳步慢慢欣賞這樣的景色,當然也可以沿路交朋友!
  
碰到從河內來的一家人,那位太太也許真的少走路,上坡對她真的小累,看他穿著涼鞋也真的走不快,我走過時一方面幫他們拍照,一方面讓他們幫我拍照,就這樣又用著簡單的英文聊了一小段。小可惜是那些影像因為相機的離家出走,沒能帶回來,只能自己在腦袋裡記憶著。
  
回到售票處,一些商店隨便亂看,然後在回SAPA的半途,停下來喝杯咖啡。那個地方真的蠻舒服的,涼爽、還有不錯的景觀,一杯咖啡也才1.5VND,不過一美金的價格,有個美麗景色陪伴,真的是很超值。
 
喝了咖啡,歇息讓自己COOL DOWN,最後一段1公里路就不辛苦了。是上坡,但一種被灌滿的心情,真的沒有覺得那樣辛苦,只有好多好多的滿足。
   

回到村子,想說中午時分,那先吃個午餐吧!因為之後回到旅館,還要先梳洗、小歇片刻,會有點懶得下山覓食,還是吃過午餐再回去順路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