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12

Deception Island,Bailey Head


每天的生活就是起床、吃早餐、然後等到disembarkation call、整裝、集合、登上橡皮艇、上岸、回到船上、午餐、繼續等著下午的上岸程序,真的是吃喝、上岸、睡覺的生活,所以經過10天這樣的生活,每天又被餐廳主廚餵得總是吃太飽,後來想想真的養豬生活,不過難得來到這裡,真得不用想太多,體重問題該是回到台灣才需要計較吧!

早上在風雨雪的混合下登陸Whaler Bay,下午預計的登陸點是Deception Island最南端的Bailey Head,我們拿到的行程單裡寫著:It’s notoriously difficult to land at Bailey Head due to the topography of the beach and typically large swell, consequently, weather conditions will play significant role in what we can achieve at this site.
這裡的浪很大,在我們還在橡皮艇上時,他們就盯囑我們等會到岸邊的時候,要快速下船,Cheli &其他在岸邊的工作人員,努力拉住我們的橡皮艇,拖延一些時間讓我們可以上岸,不然一會兒後浪ㄧ捲上來,很可能就把我們橡皮艇再捲回海上。就是這樣驚險的登陸場景,讓我們覺得到南極也不能太老才去,畢竟這樣隨機應變的機會還蠻多的,總是該有個靈活的身體才好應對,雖然南極基本上旅遊平均年齡是高了一點,但看看這些狀況,我們在我們身體狀況還不錯時出發,哪感覺還真是不錯呢!
這個島該是chin strap penguin最大的棲息地,據資料上寫著最高峰的1986年該是有10萬對chin strap penguin再此繁殖下一代,一下橡皮艇就被那滿山滿谷的企鵝嚇呆了,結果那第一眼的數量其實還不算什麼,往下走才真正體會”滿山滿谷”的意涵。

我跟美華經過那初登陸的震撼後就往裡頭走,一路驚訝著怎會有這樣多可愛的企鵝啊?!屢屢回頭看一直沒有看到皮和弟跟上來,原來弟在沙灘等待企鵝上岸,就是為了獵取企鵝在水上“ 飛”的美姿,也因為有他一直趴在沙灘上的等待,我們也才會有這樣美麗的相片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知道企鵝在陸地上雖然看起來很笨拙,可他在水裡真的是“一尾活龍”。那飛上來的姿勢真的是美斃了。

在這個島上,真的是有太多企鵝了,發現要他們距離5M以上好像有點困難,不過我真的沒有主動接近他們喔,他們自己一直走過來的,這就不算是違背南極公約,雖然他們真的好吵、也真的好臭,但真的好可愛。

大家就不要看我的碎碎念,欣賞可愛的企鵝才是重點啦!

4 comments:

Becky said...

企鵝的飛躍姿態,真的好美

Ruth said...

我覺得這是我們比較少看到的畫面。不過真的很美

Yishu said...

原來企鵝也會飛喔!真有趣
不曉得那隻靠近你們的企鵝有沒有跟你們互動?

Ruth said...

To: yishu
她們在水裡真的身手矯健
那時候會覺得很像海豚
很難想像上岸的笨拙
不過卻是笨拙的很可愛就是了
後來我們每天往窗外望去 其實都很容易看見企鵝在游泳

那企鵝就一直往我們的方向走
我一直跟他擠眉弄眼的
他也就一直停在那裡
可能想著這一群人類超級無聊
一直拍照也不知道在照什麼吧
所以好多人都一值在他身邊拍照
畢竟我們是得距離他五公尺以上才是 但這是他自己走過來的 我們得把握這機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