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Port Lockroy,要來去寄明信片了


早上跟Lemaire Channel告別,我們也就開始往北走了,一個上午的優閒時光,就是吃喝,午餐過後我們又可以上岸了。
 
在船上生活許久,反正也沒有任何消費,買東西用我們的黃卡就可以了,所有的東西從上船那一天開始就鎖在保險箱,今天我們將要去Port Lockroy,這個英國南極的觀測站,當然這裡有商店、有所謂的post office,他們還先派了人員上船跟我們解釋一下那裡的狀況,當然我們是得帶上我們的現金 & 信用卡,他們還說因為他們有時候沒有足夠的零錢,若是要付現金者,最好自己準備零錢,不然他們可能得用紀念品找給你。
 
我們先在這港灣進行zodiac cruise,欣賞白色世界的美,發現慵懶的seal,感受南極的空氣,然後才輪到我們登上Port Lockroy。有幾隻gentoo在這裡迎接我們,不過人就是這樣,連續看了幾天的企鵝,這時就比較沒覺得那樣新奇。今天一看到商店,這在這裡是難得一遇,所以這又變新奇了。我們這些人一到這裡進了商店先買郵票,然後到後面有個房間可以貼郵票,蓋紀念章。我因為在今天登陸前已經將明信片都寫好,基本上就是貼上郵票、蓋上紀念章就可以投進郵筒了。經過這樣長長的一段時間,大部分明信片也都游回來了,就只有寄給LIV的好像還在失聯中。反正他們說3 weeks to 3 months to get to its final destination.小小遺憾忘記替他們都拍個照,至少可以跟大叔證明我真的寄了明信片回店裡啊!至於紀念品這部份,看了許久,也沒什麼特別讓我心動的,感覺好像就為了在南極買個紀念品而買,想想還是算了。難得我就這樣空手而回耶!
 
今天下午還有另一個小島,只是我覺得出來太久了,我的身體又開始無法面對低溫了,所以Jougla Point就讓我們的年輕人去幫我們看看就好了。不過回來看到blue-eyed shags的相片,又感覺有那麼一點小遺憾。不過旅行就是這樣啊!不能夠看盡你想看的東西,他們也不可能如你期望就出現讓你看。總也不能事事圓滿,人生也是這樣啊!至少我們還有攝影師去幫我們捕捉影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