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貓空賞花趣


那不記得多久以前騎過一次的貓空,感覺好像自己還休息了不少次,只是剛好沒活動,好像天氣也要轉好,還是決定去騎車。週五大叔打電話來感覺就是個非常小團體的一次活動,週六早上我到達集合地點時,確定就我跟莉雯,但LIV還是派出了兩個人陪我們,所以是4人組成的小團體,一起到杏花林農莊賞花去。

起床時天氣還好,準備好下樓吃早餐,感覺就是個適合騎車的天氣,不過我才吃完早餐上路往動物園方向前進,就開始飄起小雨了,中間我還停下來看看是否有人打電話來說要取消行程呢!沒有,就繼續往動物園旁的麥當勞前進囉!

說真的很少這樣4人的活動,不過這也不是最少的一次,想想上次的直潭就我跟大叔,還可以改變路線去探個新路線,反正重要的是出來活動活動,順便見見老朋友啦!

我們這次騎河濱再接恆光橋,因為飄著細雨,早上的河濱真的都沒有人,今天反正行程超鬆的,想拍照就自己停下來,4人大家都看得到,不會一回頭看不到人。


雖然說上坡還是會覺得累,不過第一次記憶裡的距離真的比較遠,這次還是覺得好一點,沿途看看風景,欣賞綻放的櫻花,也就到杏花林了。



我們將車放好,進去農莊裡賞杏花,大概近1/2開了,上頭還有一大半還沒開花,但有這樣一片大花園可以賞花,就已經感覺很幸福了。後來我們又去看他們賣的梅子、蔬果等東西,不過不好帶,大夥看看就算了,想說要準備往樟山寺騎去,只是看到賣臭豆腐,大家決定吃個點心再出發。而我們才吃完臭豆腐,來到樟山寺因為信徒還願,又享受了湯圓。

小歇片刻後原本該是往最後一個點—貓空前進的。不過因為考慮那條路的下坡路比較窄,雨勢感覺有比較大,這樣騎下坡該會比較危險,所以在樟湖步道前,我們決定回頭走另一條路,確實車子比較少,大家也平安回到政大門口前。


大叔帶我們到萬壽橋,我們三人騎回台北,來到和平東路,台北整個晴空萬里,我們臉上、眼鏡上的雨痕,感覺有點好笑。將車子騎到店裡,反正順便做個小保養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