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颶光典籍首部曲:王者之路

颶光典籍首部曲:王者之路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譯者:段宗忱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從迷霧之子,最後帝國迷霧之子二,昇華之井最後來到終部曲:永世英雄然後又有番外篇出現,就這樣一路看了下來,過完年回來竟然還有這颶光典籍首部曲出現,還是我最喜歡的磚塊書,總覺得這樣的書抱起來就很有感覺,只是不適合在通勤的時候閱讀,所以只能帶回家,當作睡前的糧食。

 兩冊厚到不行的書,大概1400頁吧!不過讀起來一點也不難,唯一的困擾是你會想要一直讀下去,卻不知不覺中剝奪了自己的睡眠時間!不過他確實夠厚,知道再怎樣努力都不可能在一個晚上看完,況且看完上冊還有下冊,也就不算逼自己太多。只是在快看完下冊時有一點點失落感,因為不知道何時才會有第二集了!

內容就由出版社的文宣來代替。一個終年被風暴侵襲、寸草難生的岩石國度,埋藏了神話殞落的祕密,數世紀後,四個截然不同的命運之人即將交會,古老的榮光將再度閃耀,或是徹底死寂?

 我,存在於古老久遠的最後寂滅之前,那是個神將拋棄我們、失落燦軍背叛我們之前的年代。那時魔法仍籠罩於世上,人們的心中依然有榮光閃耀,全世界曾經屬於我們。然而我們卻失去了它。數個靜默荒寂的世紀過去,一切開始有了改變,神佑的聖器將重返,古老的魔法將回歸-- 而那四人是開啟舊日榮景的關鍵之鑰。

第一人原本是醫者,卻被迫放下療癒之手,成為雙手血腥、扼殺生命的士兵;
第二人是刺客,卻為了被他謀害的人們而落淚;
第三人是騙徒,一名披上學者外衣卻擁有盜賊之心的年輕女子;
第四人是戰將,卻對戰鬥不再渴望,眼睛始終望見過去的魅影。
他們其中之一會帶來救贖,而一人將會傾天覆地。

 我們看到這4個角色陸續出現,還沒看到真正的互動,只在最後看到其中兩個人終於碰面了,弄得我好期待下一部的出現。而誰會帶來救贖?誰又將傾天覆地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