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12

Neko Harbour,登上南極半島了


午餐過後就又是準備下午的登陸,總是出去玩耍後,因為外面天氣寒冷耗盡身體所有能量,然後回到船上又大吃大喝,總覺得自己在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然後就是等廣播,然後做上岸的準備。

下午我們是要到Neko Harbour,這是南極半島的第一個點,來到這裡,我的旅行確實在這裡完成世界七大洲,雖然世界還是很大,還有好多地方想要去,不過至少每一洲都有走過一小部份,算是完成一小部分的旅行地圖。

這兩天來天氣都隨時變化著,下雪的天氣對我們來說早也習慣了,雖然這裡明明是盛夏季節。我們要走到這裡的最高點,俯瞰Andvord Bay的美麗景觀。只是在雪地裡行走真的好辛苦,比起我平常登山健行這耗費的體力更多,他絕對沒有想像中浪漫。就像我前一年在納米比亞,行走在45沙丘,也是感覺好浪漫,沙丘看起來好美喔!但自己走在其間,要踩出每一步伐都特別辛苦。在這裡還得跟強風對抗,感覺那上坡路好像綿延不斷,第一次在南極流汗耶!

大自然每天都在給我們功課,讓我們知道他才是這裡的主宰,他要給我們什麼天氣?要讓我們看到什麼樣的景觀?就是他來做決定的。所以這一路上頂著風雪前進,感覺上到這頂點該也沒有什麼景觀,但你就是得經過這樣的過程,不要去想結果如何,這也是來到這裡該有的態度。

真的是有點辛苦終於來到頂點,風大到我們沒辦法將大國旗拿出來拍照,就怕一個不小心就讓國旗飛走,只好從我口袋拿出小國旗來,還是得4人合力才不會讓國旗飛走,匆忙間完成國旗紀念照。就這樣一瞬間天氣晴朗,哪港口景觀真的好美,看到我們sea spirit在那片大海裡也好美,真的有種置身天堂的感覺。一切都那樣未知,一切都那麼不能期待,卻又是處處充滿驚奇,真的是很特別的旅行。

原本想著怎麼走上來就是得怎樣走下去,只是我們的expedition team怎會這樣沒創意呢?在大家迤邐上山,他們已經創造出兩座”溜滑梯”,我們就是可以直接滑下去囉!

走過Tony駐站的那個溜滑梯,他說這是中級程度的人滑的,所以我們繼續往前走,4個人還在商量要滑下去還是走下去呢?我想我們該會討論許久吧!所以還是我做下決定,他們該會很快就有決定了吧!我就直直往前走,反正就試試看啊!都這樣難得來上一次,他們該也不會讓我們做危及生命安全的事吧!我就到哪定點:下滑了!就聽到他們三人說:SHU JU滑下去了啊!

剛開始有點太小心,所以其實滑不太動,然後因為坡度變陡,也稍微放心就讓他這樣衝下去,其實還蠻有趣的,因為這段小插曲,讓這個下午變得超級有趣,回到船上時所有的人都詢問著是否有slid?這樣high的情緒一直延伸到19:00的recap and briefing。

我下去後,其他三人也就陸續跟上來了,黑皮還再中間那一段轉了個大彎,替人間創造出另一個小跑道。美華 & 弟也就陸續滑下來了。

因為心情太high了,就在這裡打起雪仗,玩起遊戲,完全忘記了天氣的寒冷,就在這樣的氣氛下完成豋陸南極半島,真的是太棒!

4 comments:

無法顯示網頁 said...

感覺真的很棒。
只是 ... 看起來真的很冷,
如果有機會去我還真不曉得該不該挑戰哩?哈~~~

Ruth said...

to:無法顯示網頁
這真的很棒 這是目前我走過很棒的地方
這時候是夏天 不冷啦
又沒叫你跳水 這溫度ok的啦
若是有機會當然是要挑戰啊

我都還夢想去個第二次呢

美華 said...

讚啦,,滑雪好玩啦,不過過程中嚇死我這有懼高症的人,,我也摔出跑道騰空再摔回來,,吼叫到不行,,,真值得(還好阿弟有叫我幫他背8公斤的相機,嚇到我趕快滑下來)

Ruth said...

To:美華
是啦!非常好玩啊
不然就接不上那天晚上的話題了
我還不知道你們三人還在猶豫呢
原來你是不想幫他背背包才滑下來啊

但無論如何至少我們都去試過啊
那是很棒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