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菜公坑古道

颱風前夕,沒什麼活動,看起來台北好像還好,來去散散步吧!真的,我一直以為我是要去散步的,想說約二子坪碰面,那該是走五星級步道吧!誰知竟然走一個看不到路的步道。哈!這一切都是個美麗的錯誤。

天氣不太穩定,本來想說那走七星山好了。我那時候想說以我現在這樣少運動的狀態,能夠這樣一路陡上去嗎?從公車總站一路到第二停車場,看看天氣該是OK,決定搭上遊園公車來去二子坪,而我其實也不知道今天從這裡要走到那裡去。

百卡拉公路看到菜公坑登山口,喵到路線寫著就1公里,想說這就是散步,哪知大哥說我們是走另一個方向,根本沒看到步道啊!不就是一大堆亂石、樹木,山上又是濕氣很重,不過反正我很隨遇而安的,走就走啊!不過這樣一路下滑,石頭滑到不行、樹幹一樣滑溜溜地,還得找到支撐點,兩塊石頭間距離又大得很,這時候就覺得自己腳太短,很多時候沒辦法一部踩到底,又得隨時注意不要滑倒,整個下坡路段走來還是有點驚險,還好路程不長。

之後看到叉路,我們要去探探菜公坑瀑布,隨著水管方向走,雖不全然是平路,至少落差沒那樣大,10分鐘我們就到瀑布處了。不過這瀑布根本就是水管嘛!比我們水龍頭開的水也不會大多少,原來當地居民架接水管,說這區域大概還有100多戶還是用這裡的水,架接水管到一個儲水槽,我們在這裡休息,他們上去清理水道,也拿開那檔水的東西,總算看到類似瀑布的景觀。

回程該是走原路,不過我們在那叉路口沒往上走,竟一路往另一端走去,後來就這樣看到那個大水槽,又走了一個大陡坡下到民宅處,問了一下方向,好像還是走來時路回去更省時些,所以又回頭了。

這一段路並不難走,是回頭那段上坡比較累,也不是說距離多長,我覺得讓我很累該是我很少用到大腿的肌肉吧!好像沒有多少機會這樣讓腿抬那樣高,只為了跨越一個一個坡,不習慣用力的地方,就是一整個累,還好距離並不長,腳步也算是踏得穩,雖然偶有小小驚險覺得要滑倒,但終究沒事。不過走在山林裡,真的是很舒服。我呢!還是得多運動,才不會這樣短短的路程就一副快虛脫的樣子,看起來真是有點遜,更遜的是隔天起來竟然大腿酸痛。但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次陽明山另類步道之旅。

2 comments:

stephen said...

忘了天氣不好時,這條山路會比較滑的. 幸好您很厲害,也順利走完了. 希望沒偷偷罵我!!

Ruth said...

To:stephen,
我還好啦 就是太少踏那樣大的步伐 大腿肌肉太久沒用力 所以難得的酸痛 兩天就o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