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11

來去明池


六月份為了這個暑假安排假期,為了來去馬告,參觀那片台灣難得一見的神木林,所以選擇了明池山莊為這一趟的住宿點。畢竟這個夏天溫度真的很可怕,每周我的腦袋都為了尋找避暑地點運作著,而上個周末就是這樣來到明池山莊,而我竟然也是第一次進入明池森林遊樂區。這一趟的旅行還蠻有趣的,竟然有這我第一次到訪的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有真正進入明池過,北橫也走過許多次,卻就是沒有這樣讓自己在這裡停留過。這次我們因為時間非常充裕,全然就是夏天的懶散旅行,每天就是從明池山莊走下階梯來去明池,這裡散散步、那裡跟黑天鵝聊聊天,就這樣進出三次明池。

我們週六上午出發,不過最近是暑假,宜蘭又有童玩節,一開始高速公路就超不順暢的,還好我們也沒有特別計畫的行程,神木區的活動也排定在周日上午,塞車也就讓他塞吧!等會就有個好地方等我們,這一切也就不太難以忍受了。

就這樣我們再中午時間來到明池,辦理完check in手續,大家就又肚子餓了。就來去吃午餐吧!唯一的餐廳,也沒有太多選擇,就點了兩份套餐,就剛好是可以是6個人的分量,每道菜的份量不是很多,卻是可以嘗試多種菜色,反正是第一餐,大家也不想費力思考菜單,也許也不會有多大期望吧!比起其他山莊,這其實已經算是比較有變化的菜色了!

吃太飽,當然大家就得活動活動囉!發了明池的門票給大家,我們就這樣踱步下山,在那步道上就可以看到明池的樣貌,我想該因為這樣,我才會一直沒有真正進入這裡吧!

明池為一高山湖泊,海拔1150~1700公尺間,這個夏天我一直尋覓著氣候涼爽的區域,來到這裡真的是暑氣全消。下午這裡有音樂會,不過我們看看這區域其實也不大,當音樂聲響時,我想我們該都聽得到,就先園區漫步吧!

沿著池邊散步著,真的是很美麗的地方,那池水一整片的綠,加上豐富的森林景觀、鳥、蝶、松鼠、鴛鴦、綠頭鴨還有黑天鵝在其間,構成一片美麗的風景,真的很有度假的FU,就是悠閒、幽靜,心也真的就慢慢靜下來了!

探訪一下童話森林迷宮,想像白雪公主 & 七個小矮人在這片山林裡生活著。而那整片柳杉林,週六有人在此拍片,看著他們為了一個動作不斷重複再重複,知道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每一個鏡頭都是一群人不斷努力的成果。然後決定來去尋覓那遠遠望見的涼亭,也許那裏有個好風景呢!不過又被音樂聲吸引住,還是小呆片刻,凝聽一段音樂再離開,而原來這黑天鵝每每都會來到音樂人的旁邊,甚至還會跟音樂唱和呢!他真的是好可愛,後來兩次入園可都還有來跟『阿娥』打招呼呢!

之後我們就走上慈孝亭,該是這個區域的最高點,可以往下看美麗的池水,另一邊卻是美麗的山林,而且在這裡真的好涼爽,真是享受午後時光的好地方。我們三人在這裡待了許久的時光,也剛好等候另外三個伙伴,後來有其他人來到這裡,想想我們也享用這裡的幽靜好久,也該將機會讓給其他人,也就慢慢下山去。

時間快要五點了,好像每個角落也都走過了,先來去將行李拿回房間吧!他們另外三人就說還有一段沒走過,他們在散步片刻,我們就先回明池山莊。不過回去之前,我們還是在麵包車前佇足,好像就該替自己買些點心,雖然也不覺得會餓到,看起來麵包車也是每個假日就會到山區服務大家,既然碰到了當然也就得買一買啊!我們晚餐後出去散步看到麵包車才剛準備下山呢!

回到房間發現我們的洗手間的燈有問題,看起來根本還沒修理好,打了電話叫櫃檯人員處裡,不過動作是也點慢,之後水電工人來了又耗了好久的時間,要不是我們其實也沒要去那,這真是浪費我們的時間。而且因為那天客滿,也沒辦法換房間了,也不知道我們填的意見表,會有多大的功效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