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大學同學會

今年好像是同學會的熱鬧年,七月份才有人邀約國中同學會,這個颱風前夕的週日,我們還有個大學同學會。這些年來自己行程一直有點滿,也就沒有特別籌劃同學會事宜,難得享受這樣我會準時出席,卻不用找地點、一個一個同學確認是否出席的主辦人角色,也許出席人數不是那樣多,但我想就是給個機會大家見見面、分享這些年的心情。

這一群在18歲相識的同學們,走過20多年的歲月,許多人轉系到法律、地政、經濟…但他們永遠是社會系的好朋友,一直以來我們都還是會通知所有的成員,只要他們有時間來見見這群老同學們。

前一晚看著颱風消息,也不知道隔天會是怎樣的天氣。週日起床還是個風和日麗的天氣,我想該是下午以後才會變天吧!我自己呢就先去誠品吃個早餐,享受個假日的早晨悠閒時光,看書、聽音樂、喝咖啡…然後想著等會去到週五聚會的路線,我想我已經放慢步調了,沒想到我還是第一個到的。

繼續看書等候同學的到來,而我因為剛吃完早餐,想說這一群人一聚在一起,該又是聊到很晚的,根本也不急著吃午餐啦!說真的,吃飯都是其次的,就是給個機會大夥聚聚啊!

這次人數不是那樣多,小朋友來湊熱鬧就是Ruby, Daniel and Joy,後來三個小朋友自己玩起來,讓我們這些大人可以好好天南地北隨便聊。

雖然20多年過去,不免地大家容貌上也會有些改變,不過大家都很珍惜20多年的相遇,這樣一群人聚在一起還是像初見面那樣的單純的心,面對這群老朋友沒有工作上的計較、沒有商場上的算計,有的只是那份關心,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生活上也都可以過得愉快,每一次相聚都還是這樣快樂的心情,大家就是要當一輩子的朋友啦!

不知道下一次的同學會在何時,但我的同學們你們若有空想跟大家聚聚,隨時撥個電話,大家可以配合的,相信這群同學們都很享受這樣喝咖啡聊是非的優閒時光的。

外面風雨交加,我們卻享受了很棒的午後時光,親愛的同學,好喜歡跟大家相聚的感覺,我愛你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