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Le Grand Meaulnes,美麗的約定

上次去看電影看到了”美麗的約定”的預告片,先是覺得那景色很美麗,一整片綠的感覺就讓人很舒服,而似乎好一陣子沒有看看歐洲片了,就在這段比較清閒的日子就去看場電影吧!

此片根據法國文學家Alain-Fournier的同名小說(Le Grand Meaulnes)改編。也是這部感人著作三度被搬上銀幕的作品。全片在法國美麗的鄉村拍攝,法國影壇當紅的三位偶像明星邀請觀眾加入這場青春與愛情的繁華盛宴。

有法國花朵(French Flower)之稱的Clemenu Poesy飾演本劇女主角,看著她,就是會很想疼愛她,真的是一位標準的法國金髮美女,雖然劇中的角色,她一直在等待,等待男主角遵守承諾回來看她,之後他們結婚了,男主角為遵守對她哥哥的承諾,位她哥哥找回那心愛的女人而離開,她還是守候著她們的約定,即使在因為生產而即將死亡之際,她還是帶著幸福的微笑,你真為她而感到心疼。但我想她心裡該是有滿滿的愛才能夠對這些長長的等待無怨無悔。感情的事本來就不是旁觀者可以評論的,即使是在旁邊陪著她的爺爺、莫南的最好朋友 (馮斯華),她們一路陪著她等待,甚至在她過世後幫她扶養女兒,但就是接受它,這就是人生。

看看美麗的景色,感受純真的愛情,聽聽法文,也是另一種生活享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看歐洲片總是有點難過
因為翻譯的關係吧
常常看不懂劇情
像昨晚看一部呂貝松監製的"複製閃靈嬌妻"
男女主角嚕哩嚕哩
我有看就是沒有懂
>"<

Ruth said...

可有時就很享受聽另一種語言的美感
所以我很喜歡看非英語系的影片
然後從中學個幾句語言
就好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