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美的巡禮,台南藝術大學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這是徐志摩在"再別康橋"裡的一段文字,而你在台南藝術大學裡可以感受到這樣的美景。1996年創辦的台南藝術大學就是以湖光山舍聞名於南瀛。


在這條人工渠道中,有幾座宋代蘇州古橋橫亙其中。 他們從蘇州一片一片運回台灣,再重新組上,見證中國蘇州庭園的美。

走在這個校園裡,你可感受到當初創校時真的想要建構一個"美的大學",而校園的規劃也是比較整體的,在標示上也希望有些不同風貌呈現。畢竟美的教育真的是長久的累積,若一個教育單位也不能堅持,這條路也就更難了。

但要堅持理想真的很難,因為位於比較偏遠的地方,那職務宿舍區,感覺沒人氣。那美美的宿舍就空空蕩蕩的,感覺上有些可惜。但是我也想到真是舉家遷到這裡,但小孩子就學也會有很大的困難啊!

不過在我看來,我還蠻喜歡這學校的。而且我想我若可以早一點退休回台南,也許我也想去找個科系來唸唸吧!因為他們的科系很有意思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棒的景觀~

徐志摩的詩不能多看,看了會迷失~這是我最近的想法~

Ruth said...

小藍
要提醒你西班牙治安不是很好
所以記得去旅遊用品店買個貼身腰包
因為夏天熱的緣故
我建議你買腰包而不是掛在脖子上的

防曬用品是一定要的
有空一定去聽行前說明會

有需要我幫忙的記得讓我知道

就先祝你旅途愉快了

Anonymous said...

美的學校
培養出來的學生一定更加不同吧^^

Anonymous said...

在這樣美麗的湖光山色中讀書,想必心情定是愉快的,也能有效吸收知識.
以後有機會,想來此地走走.謝謝ruth的分享^^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謝謝ruth~
有需要一定會來請教r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