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對於哈利波特,書我只看到第四集,當初就只為了給自己練英文吧,要求自己看英文版的。到第五集時那書是前所未有的厚,我也沒那樣喜歡這個故事了,我也就沒在看下去了。電影呢,第一集在紐西蘭看的,還是奧克蘭第一天上映時去看的,那時還有記者在現場呢。第二、三集我還是去西門町的國賓戲院排隊,只為了享受這樣的特效,感受魔法學校那份神秘美。但在第四集,沒再第一時間去戲院看,後來也就沒特別興趣去看這電影了。一直到上週,我同學就要我陪他去看這電影,他也特地去買票,當然也就去看了。

在我沒看過書的人份上,我覺得特效的感覺還不錯,可我也知道電影應該沒有拍出書的感覺。因為那感覺沒有什麼故事性,只是我們都知道"佛地魔"要回來了,還是會有一些官僚的人不知道危險將至,仍然再作夢、欺瞞著自己,無論再現實中OR魔界都是一樣的。而我不用看書也知道哈利波特和佛地魔的差別,就在"愛"的力量。但我對這電影一直要求不高吧,就是很純然的娛樂片,就是純然的"兒童片",我可以說我其實還蠻享受那兩個小時的時光的。好像以前我都很嚴肅去面對電影,難得這樣輕鬆看電影吧!不過我同學也說他感覺這電影真的差書差太多了。我另外還有一個收穫,我有欲望想去看第七集的書了,該是會在英文版上市時就去趕個熱鬧了吧!

對了,看這電影有些奇怪,那些主角真的都太大了,完全不能感受那種屬於兒童的感受了。我不知道到第七集電影時,畫面呈現會怎樣呢?不過也許那也只是我多想而已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恩....再過幾年完結篇
說不定主角都可以成家立業了

讓我想到那個小鬼當家的"小鬼":P


ps. 我一直覺得
電影妙麗不符合書中主角
因為我覺得很漂亮呀

Anonymous said...

哈…就是「麥考力克金」…小鬼當家的小鬼後來還去吸毒了…

感覺上,電影中的人物,就好像是演員的人生紀錄片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