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07

羅馬探險2,Colle Palatino

離開羅馬競技場,就往旁邊的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去也!

古羅馬市集不僅是古羅馬的發源地及市中心,也是羅馬七座小山丘的共同交集。艾米利大聖堂(Basilica Aemilia),聖道(Via Sacra):古羅馬的主要街道,賽佛流拱門(Arch of Septumus Severus),艾米利大聖堂,台特斯拱門(Arch of Titus),靠近賽佛流拱門樸實完整的磚造建築物是元老院(Curia)的所在,也是昔日羅馬議會坐鎮之地。

一整片的廢墟,但他就是能讓你有"發思古之幽情",以及另一份滄桑之美。我每每說義大利就是可以靠祖先的遺產賺錢。

巴拉丁山丘(Palatino)其高約70多米,在山頂上往下望,一側為古羅馬市集(Forum Romanum),另一側為羅馬競技場(Circus Maximus)。

從山丘上可以看到遠方的伊曼紐爾二世紀念堂,威尼斯廣場方向建築物的蹤跡。

走過整片古遺跡,往卡比托山方向,你會發現這個代表羅馬城神話的雕像。根據羅馬神話,巴拉丁山為羅馬建城者羅慕路斯與雷穆斯(Romulus and Remus)被母狼發現並被其哺乳之地。根據這個傳說,牧羊人福斯徒勞(Faustulus)在其後發現了這對嬰兒,其與妻子勞倫緹雅(Acca Larentia)將其撫養成人。當這對嬰兒長大後,此地成為羅慕路斯興建羅馬城的選址。

6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靠祖先的遺產賺錢」,那也得要識貨才行。如果不尊重歷史,一天到晚拆古蹟的話,還賺不了呢。

Anonymous said...

飛魚署長所言甚是呢!台灣大概只能靠外資炒作股票賺錢了@@

Anonymous said...

I was just there a month ago
well I am now in Taiwan
I really do miss that place!

Ruth said...

飛魚署長說的是 台灣就沒這個眼光去賺祖先遺產的錢 就是很短視近利

To:wendy
you will be back there very soon. Enjoy your stay in Taiwan.

Anonymous said...

義大利就是可以靠祖先的遺產賺錢。

可是也讓人花錢花的心干情願那!!

Anonymous said...

wow羅馬到處都好漂亮喔!!

文化的遺產真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