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馬祖卡蹓,寫在前面


對於馬祖一直沒有概念,所以在2004年的端午佳節,給自己安排個4天的假期,去拜訪海外懸島。

和Grace在松山機場搭往北竿的飛機,我們兩比較晚check in,拿到的座位已經是最後兩排的位子。上了飛機一看,哇!根本就是軍機嗎。我們倆很無聊去數一下不是軍人的到底有幾個呢?大概就3-4個吧(還包括我&Grace),另外我們前面坐一位女生,後來我們投宿在同一地方,當天有一段美麗的星空夜談呢。這是後話,之後再慢慢談。


抵達北竿機場,真是個小機場,也還再做擴建工程。我們民宿的男主人來機場接我們,先回到住宿地方休息一下囉。第一眼的感覺真的是很舒服,因為就喜歡看老房子,所以看到這樣石頭房子還蠻興奮的。大部分的馬祖建築就是閩中、東的建築型態,和台灣以閩南建築為主的有很大的不同。當然啦!另一個很大的不同是語言,我們坐在咖啡館等房間check in聽主人一家人的對話,怪怪,我竟然聽不懂呢。


在老闆有稍稍空閒時就帶我們去看去挑選我們的房間,後來決定就住這一棟的二樓,我想在二樓該是比一樓安靜一些,而且我看上她有個陽台,擺上椅子可以坐在那裡發呆。想像起來就很美,而也真的很棒。認真看可以看到我們擺上的兩張椅子吧!而另一張相片就是我房間,還有白色的蚊帳耶!雖然這房子的隔音沒有那麼好,但在馬祖沒有那樣多觀光客,你也不會覺得特別受到干擾。


另外,在馬祖旅遊,在用手機時要確認你的訊號是台灣的,因為這裡距離大陸比台灣近,不小心訊號就是大陸的了,那就是國際漫遊了。

馬祖特色就是軍人多,我們後來騎機車出去閒晃時,到處都是軍人。然後就是以前留下許多反共抗俄的標語,回頭去看這些,也是蠻有趣的。

而我們到訪之際,剛好有人來此拍片,還跟阿寶(曾寶儀)打個招呼,後來這部片到底在那播放我完全沒有概念。

其他的探險歷程,慢慢再和大家分享了。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從沒去過馬祖,是做小飛機嗎?會不會可怕,地方看起來是真的很特別,可是你的床好像很小,?

Ruth said...

TO:cellocoffee
那飛機還可以啦
我覺得很有風情
不過那床是算小
不過我人也小 還可以了

nightspirit622 said...

我討厭馬祖...
因為我在那當了一年的兵
你住的是芹壁吧? 有馬祖地中海之稱

四鄉五島其實蠻漂亮的...
但我還是討厭馬祖... :(

Ruth said...

可憐的NS
但我卻很喜歡馬祖

當初你該換個心情
就會覺得賺到假期的感覺吧
不過若是和女朋友相隔兩地
就是有些可憐

無限台南 said...

那張床好面熟...
我在印尼巴里島 four season 住過類似.

Anonymous said...

想到馬祖的飛機就有點怕~
那時候去綠島也是坐小飛機,怪恐怖的
不管如何
坐飛機就是怕~

Ruth said...

老大我那床怎麼能跟你在four season的床比呢
我那床一晚才600-800台幣 還附早餐呢

其實那小飛機沒那麼可怕啦
我也搭過美國大峽谷的小飛機
不過我到沒搭過去綠島的小飛機
下次去蘭嶼該會試看看

Anonymous said...

我只去過金門,沒去過馬祖,不過老公當年當兵是在北竿服的役,不知他哪天要帶我去看看它的營區.XD
首席舞蹈長好可憐,退伍這麼久了,居然還是討厭馬祖,當新兵的時候一定有被欺負^+++^

Ruth said...

TO:birgit
我是真的蠻喜歡馬祖的
風情特別 觀光客也不太多
比較有渡假的心情
找一天 要你ㄤ陪你去 也讓他講故事給你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