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羅馬探險1,Colosseum

從蘇連多搭巴士到羅馬,但因為司機在羅馬找我們投宿的小旅館花了許多時間,我們在中午過後才真正開始我們羅馬探險。

搭地點就輕易可以抵達位於市中心的羅馬競技場(Colosseum)。西元72年由維斯帕基安(Vespacians)動工,80年由其子Titus手上完成。圓形競技場完工之時,曾經舉行過連續一百天的祭典儀式、勇士鬥劍和人獸搏鬥等競賽,同時還曾把河水引進競技場內,進行海戰模擬。

每層有80個拱,形成三圈不同高度的環形廊。

羅馬競技場當初是皇帝和富有羅馬市民觀賞格鬥士和猛獸做生死搏鬥的舞台,此一殘忍活動一直到523年才完全禁止。之後此一競技場經歷過幾次大地震,而15世紀時教廷為建造教堂和樞密院,拆除了競技場部份石料,而這個可以容納5萬多人的場所,雖經過千年的時間,你仍能感受到當初建造者的智慧。

因為"神鬼戰士"(gladiator)一片緣故,在場外有打扮成神鬼戰士的人,在那裡等著跟你照相,當然了,你是得打賞他們的。

君士坦丁凱旋門(Arco di Costantino) 是慶祝君士坦丁大帝戰勝暴君所建,他位於羅馬競技場右徹。找遍了我的相片,竟然找不到一張凱旋門的相片。大家應該看過法國凱旋門,就自己想像一下吧!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時是4月去這裏的,天氣好熱,裏面又大,逛的頭昏昏的呢^__^
不過,真的好壯觀~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當初去的時候是冬天!
整個冷到不行~ 尤其後來幾天的行程,
天呀~ 每天都在發抖中渡過~

Ruth said...

我是九月份去的
當天過午後才進去
感覺還OK
沒有小藍說的熱到發昏
也沒有無法顯示網頁的冷
我在義大利旅行時在龐貝時蠻熱的
還有在阿雷佐也很熱
其他地方還可以
這也是我出門前一直考慮天氣因素
不過我想南歐的冬天該是還好啊
不會每天在發抖中渡過啊
JAMES去的時間點可能特別不好吧
可憐的孩子

Anonymous said...

September is a great time to go
April not as much
because it's way too hot
I think it is hard to stay out in the sun under such weather!

Pompeii is scary
because it's like hell hot!!!!

Ruth said...

Wendy,
看到你的留言忽地想到羅馬是你的地盤耶
我竟然敢寫起羅馬的遊記了
you can share with all of us what's your version of Roma.

Good Luck and enjoy your summer vacation.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去的話,一定要倒著比大拇指來一張照片…滿足一下當皇帝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好棒好棒!!我也想去啦!!!><

Ruth said...

TO:奇異果

我們等你之後拍照回來給我們欣賞喔

最好也帶阿橘一起去

Anonymous said...

國中時最想出國的地方就是羅馬~

因為想看一群聖鬥士在羅馬競技場爭奪聖衣
(請參閱漫畫聖鬥士星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