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15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2


本片為《飢餓遊戲》大結局的下集。我參與了3本書的試讀,卻沒有去看電影,實在是很難讓自己面對這樣的殘酷,竟然可以將生存變成一場遊戲,想想自己該是會有大半場時間眼睛都閉上的吧…只是想說最後一部了,來看看電影拍得如何?

劇情接續前集,施惠國已進入全國性戰爭狀態,凱妮絲挺身對抗都城的史諾總統,決心展開最後殊死戰。她與親密夥伴蓋爾、芬尼克和比德攜手反攻,集結第13區反抗軍前進都城。他們冒著生命危險,發動刺殺史諾總統行動,誓命解放施惠國各區公民。當然,在都城衛軍層層保下的史諾,也一心想要置她於死地而後快。
 
在此最後一役,凱妮絲將面臨致命陷阱、陰險敵人和道德抉擇,身心遭逢的巨大考驗,將比任何飢餓遊戲競技場上的挑戰,都更加危險萬分。

人類歷史上於這樣的獨裁政權其實都不陌生,這兩三百年來多少起義革命的例子,那真的很難,但不改變你的生命確實也不是你的,一切都在統治者手裡,這樣苟活著真的會比較好嗎?只是面對你的戰友的犧牲,對於未來還是不確定,你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把他們帶到這個局面的?對於革命只能說至少有希望,雖然你也看到政客們的嘴臉,太多的例子是重複的,但你不革命,就是接受你自己的生命永遠就是不斷沉淪,別人再怎樣剝削、再怎樣不合理就只有收了。

看著他們的情況,一方面慶幸自己沒有面對這樣殘酷的生活環境,卻也不得不想說自己生活的地方真的可能需要革新的,那種面對變動的恐懼,許多人不能接受過渡的不安,覺得是這些革命家故意製造的混亂…到底哪裡才是可以讓人民安居樂業的環境啊!?為什麼簡單生活的想望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卻也不容易呢!人類為什麼可以這樣貪婪?


仔細面對自己,真的無愧於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