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15

Jaipur亂走

 
很滿足地離開琥珀堡,然後小吃攤喝個飲料也等嘟嘟車司機。繼續下山在水上宮殿停留。當時並不是建造在水上,只因為開發水壩後,水源湧入宮殿的低漥區域,於是淹沒了半個宮殿,是當時的下工,而現代人該就喜歡賦予浪漫意味。
  
這裡其實也有許多小攤販,有人買了雙鞋子。
  
然後就是讓嘟嘟車司機帶我們去看一些披肩、圍巾、手帕等織品,讓他可以賺一點點錢,我反正也買點紀念品回家的意思。這些年其實也不太買紀念品了,剛好出門前香港友人有提到可以買手帕,那就剛剛好去看看,就怕手帕當作這趟印度旅行的紀念品,後來還有待了兩條圍巾。是還蠻超值的,但多了就沒意思了。
  
然後回到舊城區,本來還可以請他載我們去買隔天的車票,但有人覺得司機太愛說話,就嫌煩,所以進入舊城我們就付了車資,自己慢慢去探索了。
   
先進去舊城晃一下,順便換了現金,看看各商店販賣的東西,當然也就要吃個午餐。很好喝的優格,當地人吃的素食餐館,生意真的很好,就有一種接近當地人的感覺。
  
討論的一下我們決定搭火車去阿格拉。所以得到火車站,然後到火車站時又碰到昨天的嘟嘟車司機,他告訴我們售票處在哪裡。不得不的狀況,因為我用手機訂票一直沒辦法付款,所以只好到現場購票。而我因為沒真的記得車站代碼,車次也不太清楚,但那售票先生人真的很好,可是沒有因為我犯的錯誤讓我重新填單,也沒有太困難就買到隔天早上Jaipur--Agra的冷氣車車票。然後大家跟我說我們住宿的飯店就在轉角處,想說手上也沒什麼東西那就直接走回去,卻在那個corner一直鬼打牆,弄來過這個馬路那個馬路的,還讓一個印度女士解救我過馬路呢!
  

晚上就開始發懶,本來想說直接在飯店吃晚餐的,後來實在挑不出個想吃的東西,況且那價格還是3-5倍以上,決定路口去找個東西吃。結果我這個外國面孔一坐下去,大家也超級好奇,他們就醫直盯著我看,我嘛!該說旅行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經驗,就微笑,然後也不要太介意。很好吃的餅,他們一直要加,但我真的吃很飽了。帶著很愉快的互動回到飯店,即將離開粉紅城市了。要往泰姬瑪哈陵前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