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8, 2015

Camel Safari in Jaisalmer

 
吃過中餐,我們慢慢踱回旅行社,工作人員已經在打包我們過夜需要的物品,這群國際學生也陸續來到,它們有人去採買零食點心,有人剛在吃午餐,有些人繼續購物。一個團體根本是聯合國,兩個印度人,摩洛哥、法國、義大利、德國、荷蘭、卡達…
  
終於要出發了。分兩輛吉普車,看起來是有點擠,不過在到那騎駱駝的集合地點路上,有好多的嘟嘟車到底塞進多少人?真的是個景觀啊!不過跟司機聊,因為這裡的公車比較少,一般都得是大家一起搭交通工具,分擔費用。
  
今天我們是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駱駝,不像前幾天在Resort是兩個人騎一駱駝,那時真的是騎個體驗的,今天的距離就遠了些。因為人數不少,上駱駝的時間就花費了一些,其實他們也不敢讓我們騎太快,我們也在後來熟悉一些時才讓駱駝稍微邁大步些。走來其實還算穩,比起騎馬來說是穩了些,不過走在沙丘上的下坡,那才是會有一點點小緊張感覺。
  
一路上還好有這一票小朋友耍寶,才讓這在大太陽下的曝曬沒有那樣難耐,大家一路講笑話說真的忽然間也不覺得那樣熱,路途也變得有趣多了。不過年輕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吵!
  
因為我們不是入住那類似渡假村的帳篷屋,反正是以大地為床、天空為帳,所以到那太陽快下山也就是我們停留的時刻了。趕緊找個好的地點等候日落美景,大家也在沙堆裡玩了起來。而我們的guides們開始生火煮水、煮晚餐,不過這真的是生火煮飯,沒辦法一下子食物就出現。當然它們先泡了茶讓我們感覺有點事做,看他們也一直很辛苦,我們只好自己講故事,自己娛樂自己了。
  
後來晚餐ready,也取出我們的啤酒,在星空下喝啤酒吃晚餐,真的是很特別的感覺。說說笑笑也是很歡樂的氣氛,他們因為也相處了好一陣子所以也很熟悉了,只有我跟我朋友是新加入的成員。整個氣氛也真的很high,卻也太high了。水煙、大麻都出現了,就這樣一路鬧到深夜。
  
我這老人家後來就沒跟他們繼續聊天了。在他們弄好第一個床架,我就鑽進去棉被裡取暖了,最後聽到的是他們喊說為什麼他有床呢?然後我該就在星空下睡了。
  
其實它們準備了床架,那被子都很舒服,只是到半夜風有些大,頭忘記戴上帽子OR蓋上被子,隔天回到城裡又太熱,反正就是這樣冷熱交替,還小小頭痛了幾天。不過真的很特別的體驗。
 
半夜醒來還可以看月亮,然後早上起來等日出,一種很特別的寧靜感受。而且在鑽出被窩前還有人端來了熱茶讓你醒醒腦,超級幸福的感覺。
  
對了,因為這就是荒郊野外,但為了維護環境,我們旅行社可是有給我們公約的,攜帶物品清單有個火柴,因為你得將你用過的衛生紙燒掉,不能夠這樣隨意丟棄,燒掉後埋入比較不會造成汙染。
  
因為後來他們這群國際學生又有人加入,但因為沒有那樣多的駱駝,他們是吉普車直接載進來跟我們會合,但也需要讓他們體驗騎駱駝,所以他們是在天亮前就去騎了一段,然後回來剛好我們起床吃早餐的時間。不過我們這群小朋友前一晚該是high太晚了,好幾個真的是日上三竿還不起來,最後我們根本動用團體的壓力才起床的啊!
 
回程當然又是騎個2-3小時回到前一天的集合地,然後將駱駝還給當地人。我們兩個老人家覺得騎得也夠多了,我們就搭了吉普車回去,然後回到城裡找了間旅館梳洗一番,因為我的火車是半夜一點的,是該有個休息的地方,況且花個台幣不到200元有個下午到半夜的歇息地,也是值得的啦!


不過後來我們有回去跟他們會合,然後一起吃午餐,他們還有進一個村莊,因為駱駝要喝水了。這群人搭的是下午的巴士離開,我是因為訂不到下午5點半的火車,只好選擇了半夜的班次,畢竟是10多個小時的車程,還是提早訂票,這會是我第一趟印度火車體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