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山城慢走

 
沒特別想法去哪裡走走,就覺得那天氣怪怪的,一種陰晴不定的FU。只是吃過早餐後覺得還是應該出門去,然後就想說去金瓜石看看我喜愛的小咖啡館還在不在?那就上山去吧!
  
想說上山該就已經中午時分,也許慢慢走會一直待到下午,那就可以等到有點夜的九份,所以決定先去金瓜石,我可以找家小店吃個午餐,然後也許喝個咖啡,走上神社看看,再慢慢回到九份等待夜的來臨!
  
到金瓜石原本想要直接一路往下走,但想說還是經過黃金博物館然後去尋覓我的咖啡館,在過去祈堂老街那邊吃中餐,然後回來喝咖啡,在上去神社走走的。結果發現我的咖啡館已經歇業了,但午餐還是要吃,慢慢走在那些巷道上,上上下下階梯,後來看到個白帶魚米粉湯,那就來喝個米粉湯暖暖身吧!雖然沒下雨卻也有點陰冷感受,這只有假日才有營業的店。但我覺得其實是不用加那白帶魚,OR分開來賣,畢竟芋頭米粉湯就夠了,沒特別覺得加了這些魚塊增加那米粉湯的風味。
  
這整個社區基本上是安靜的,讓我散步其中時也放慢腳步,當然也放輕腳步,就怕打擾到居民。沒有特別要尋覓些什麼,就讓那路帶領我一路走,然後覺得該轉彎時就轉彎,繞著繞著又回到我固定喝咖啡的咖啡館的小巷了。
  
回到黃金博物館園區,往上去神社看看,又一段時間沒上去了,只是這一路泥濘,是得小心踏穩腳步,陰天也有不同的風景啊!想想20多年前上山的路有些難,現在是容易親近了些!
  
之後當然人多的路就轉彎,慢慢踱回停車場,搭車到九份去。去那裏尋個咖啡館。
    
這一下車穿越滿滿的人潮,整個基山街短短的一段路還走了蠻長的一段時間,因為下雨了,我就直接去到咖啡館,想想也該停下腳步讓自己看看書。剛好碰到一群年輕孩子該是在做作業,拍攝英文導覽的影片。
  
喝完咖啡後外面的雨勢一點都沒有停的跡象,我也就拿出事先備好的雨衣穿上。這些小巷道真的不適合撐雨傘啦!況且那樣多的人來人往,雨傘很容易不小心傷到人,還是雨衣行動自如些。
   

上九份國小吃賴阿姨的芋圓,順便就等天暗燈光亮起的感覺吧!難得就這樣在山上待到夜晚時分,就欣賞一下下雨天那種燈光朦朧的美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