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3, 2015

初次相見,金色城市

 
早上在Manvar悠哉吃過早餐,慢慢打包行李,然後等候吉普車來接我們,然後送我們到巴士站,甚至送我上到往Jaisalmer的巴士。

雖然前一天已經走了近2小時,這一條路我該會省下兩個小時的時間,但說真的還是覺得好遠喔!做到屁股都累了。不過早上的時間真的人比較少,不像前一天從Jodhpur出發整車滿滿的人,還得調整一下空間讓每個人有個座位呢!

中間休息時間有很多人上來賣東西,也有人下去雜貨舖買個零食點心,當然還有人上來車上找我賣今天的住宿,跟他聊了一會,反正他說他弟弟會在車站等我們,然後接我們去看房間,一晚500印度盧比,就看我是否滿意到時再決定了。
    
這晚我確實也沒訂旅館,主要是不知道下來的行程要怎樣安排,決定給自己留點彈性空間。而他所謂的弟弟也確實在車站等我們,這時候氣溫已經來到38-39度,有個車子在那裏等候也是一種幸福,也許也是這樣我根本不想挑剔房間,看起來還算乾淨也就收了,500盧比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只是後來我為了那半夜的火車時間,想說有個房間可以好好洗個澡,有時候躲太陽用,買了300盧比的房間,這時候我的500盧比的真的有比較好呢!不過整體Jaisalmer的消費確實比前兩個城鎮低的。
  
太陽真的大到讓我傻眼的地步,所以一回到房間就是先個澡然後將冷氣打開讓自己忘記身處在沙漠的感覺。好像飢餓的感覺在熱的氣溫下就消失了,不過倒是上頂樓喝了杯茶,然後一直到很下午的時刻,覺得太陽該是比較弱了,才出去覓食,也認識一下這個城市囉!
 
不過在那種尷尬時間要找個吃的還真的有些小困難,後來真的是隨便走進去一間,哈!素食?反正那就先隨便有個東西填一下肚子就好了,來個炒飯雖然是素食好像也還可以,來個這不知道什麼餅的,原以為印度的餅總不會錯的,卻發現一點都不好吃,整個麵團的口感沒有出來,變成怪怪的口味。
  
後來去打電話的地方,今天線路卻是有些問題。不過卻在那裏跟那位老先生聊了起來,他反正就一直show 相片給我們看,當然也就介紹了這個城市。看說真的城堡看得有一點多了,好像也沒那樣大的興致要進去看城堡,唯一想到的該是去沙漠走走、看看沙丘。畢竟近來到這裡就是為了那片沙漠啊!至於是要overnight or one day,就繼續尋找資料,找個自己覺得最喜歡也願意負擔的價碼的行程吧!
  
要回去前我們想說買些點心,然後晚上就不特別出來這市區吃東西了。不過繞了城堡大半圈後發現我們什麼旅館的資料都沒帶,只好再走回原來的路,順便買了水果,繞了一圈後回到自己的家。原來有兩個人互相覺得對方會記得,然後就是會都不太記得。太好笑了。


晚上我們就可以上頂樓喝個小酒,後來還請廚房做了個下酒菜,看到某個單獨的女子還想說叫他過來跟我們一起呢!後來才發現他是老闆娘。原來他跟她老公一起經營這民宿,他們是英國人,而那些接待我們的印度人其實都是受雇者。一個晚上的小插曲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