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回到德里,印度之旅最後一篇

  
本來想說火車也已經訂好,阿格拉到德里也不算太遠,就算delay也該OK。反正基本上這趟行程也大致都算目標達成,我一直也不算要求行程滿檔的人,就有一種心情去慢慢感受這裡不同的氣氛。誰知道火車班次被取消,想到又得去面對印度國鐵的買票過程,就有點小心慌。只是碰到就得認命,外面找車來去另一個火車站吧!
  
到達火車站,請朋友看行李,我去找人問外國人要去哪裡買票?然後去排隊買票,該說幸運地是這裡到德里的班次非常多,不過在櫃檯他給了我兩張非常便宜的該是3等車票的車票吧!該留個作紀念的,因為我該沒機會搭三等車。題外話,我拿到車票一整個納悶,只好繼續耽擱他的時間,問清楚一些看我等會怎樣補票?然後我才能夠知道下來該怎麼辦?
 
反正也沒班次了,回去跟朋友會合,大致說明了狀況,然後我問了到德里火車的月台,就去月台等車吧!反正那個月台基本上來的火車都可以搭,我們大概也有些概念,之後就看情況應變吧!很優閒地跟月台上的人聊天,更加清楚一會該是怎樣的狀況。

後來那delay的火車慢慢進站,我們也移動往3A那個方向,要上車前又繼續聊天,那先生就直接幫我們跟列車長要到我們的座位,我們可以直接上車到那個位置坐下,之後列車長會來找我們補票。以後若你沒買到車票,可以這樣上車去找到列車長,以印度人也是善待外國人的分子上,也許你可以拿到個位置也說不定。

這班次一路delay,我們根本無法預期何時可以回到德里,但也就只能這樣待著。而且這個班次停留德里的點比較遠,我們只好在下車前繼續問一下等會怎樣去旅館,後來還有一次的地鐵體驗,當然是可以搭計程車,但大家知道我快回家時就幾乎是破產狀態,不能夠一直亂花錢了。

所以我們就是跟一個印度女孩一起搭車到地鐵站,然後我買票時就拿旅館的住址給他,他跟我說到哪一站下車,就這樣一路靠當地人幫忙,我也一路平安。
   
對了!德里的地鐵站行李需要經過X光,所以帶大行李搭地鐵真的會比較辛苦的。不過我們也survived。還蠻有趣的體驗,是人多很擠,但卻真的很乾淨。當然機場快線更是很不India,超級乾淨、人又少,而且很準時。就是從德里火車站那地鐵站,然後問人家往機場的捷運,那是另一個售票口、入口處,有許多那些幫妳拉行李、指引你的人員在,你若不想之後為了小費的事情覺得煩惱,就不要接受他的幫忙。當然你若不在乎付個1-2美金的小費,基本上是他會一路陪你到上車,若你不太有把握,那也不失為一種選擇。
 
一路上其實有太多當地人的幫忙,16天的旅程沒碰到太差的事情,唯一小煩的就是每次搭車總是得這樣討價還價,是有點不太舒服,但你就是要堅持,然後就忘了這樣的小爭執,畢竟那也是目前文化裡的一部分啦!大部分我碰到的印度人真的是熱心助人,而且它們對我們這種亞洲的外國人的好奇度甚至超越白人,所以我一路上真的受很多幫助,當然也可能是女生的緣故,也有可能因此而受禮遇。但因為印度人種真的很多,人也很多,貧富差距也很大,旅遊印度時還是要自我保護好,卻也不需要一點事就無限放大看,那也就少了旅行的樂趣了。
 

深夜的班機,一樣嚴格的安檢,還是早一點來到機場,然後進去喝杯咖啡,連國泰的班機到印度也得delay。反正我是已經準備好要上去睡覺了,bye India and see you next ti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