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ITC Rajputana, Jaipur

 
當初訂印度旅行房間時,想說也許可以用到我以前累積的spg點數,竟這些年來我很少出差了,那些點數也沒多少用處了,況且我一直覺得這種點數就該用在印度、越南、泰國這些國家才會划算。找了好幾個城鎮的飯店,卻都因為距離實在太遙遠了,後來發現Jaipur的至少離火車站很近,那對利用火車當交通工具的我來說也是很方便的,所以後來停留粉紅城市的兩晚,我就直接用點數兌換房間。
   
一到站整理行李下車,出門口當然就一大堆人湧上來,但也許因為我們的旅館也算高級,他們開價也就很誇張,但我明明記得是1公里上下的距離而已啊!只是我太懶惰先前沒將地圖列印下來,不然我真覺得根本不用他們了。

這飯店嘟嘟車不能進入,所以只好停在側門,我們自己走進去。另外還得每一件行李經過X光,我就將行李放上,然後先進去check in。終於可以歇息了。
   
還是以以前拉賈斯坦邦傳統Havelis的風格設計,在傳統中加入現代化元素,整體來說比一般的Sheraton的有味道。不過印度畢竟是印度,在依些小細節上就是會直接跳過,那小杯小盤有些小破損,在歐美的五星級旅館絕對是直接換掉,這裡就還是擺上,就是一種:唉啊!又沒真的差那樣多啊!雖然其實我是喜歡這樣,沒有太完美的狀況。哈哈!就是不能當貴婦的特質。
 
我很喜歡每天喝茶的馬克杯,當然那供應充足的礦泉水在這樣的季節真的是讓人覺得窩心。
 
本來有想要在這餐廳用餐,不過後來看看那些菜色好像也沒那樣吸引人,所以歇息片刻後我們也就外出覓食了。隔天想說要不要叫room service一樣找不到個特色菜單是讓你願意付那樣價格的,所以又是巷口吃民間美食,還可以認識當地人。


不過這裡門房、一些服務人員倒也真的很不錯。我反正不知道價位在哪裡,但spg 3000點可以換一晚住宿,真的是超級棒的啦!反正我的印度之旅沒有刻苦,那個一晚100元的住宿我也不想去體驗,這種也許10000盧比上下的有機會就進來看看,感受多元文化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