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貝塞尼家的姊妹What the dead know


貝塞尼家的姊妹What the dead know
作  者:蘿拉.李普
編/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漫遊者
ISBN:9789866858550
出版日:2008.10.23
分  級:普級
語  言:中文
規  格:中文平裝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選這本書,當時在書店時的直覺吧!故事從美國巴爾的摩郊區的一場車禍開始,四十餘歲的女性肇事者怎樣都不願意說出自己的身份,她只承認「我是貝塞尼家的女兒。」一句話,牽扯出的是一樁30年前沒有綁票電話、沒有贖金要求、也沒有屍體,案情陷入膠著的貝塞尼家的姊妹失蹤案;而這一句話,也慢慢牽引出女性肇事者的過往,她為了一個謊言,得不停的圓謊。她,到底是誰?

三十年前,貝塞尼家15歲的珊妮和12歲的妹妹海瑟,在城裡的購物中心消失無蹤。警方竭盡所能調查仍毫無頭緒,也始終未尋獲屍體。

而今,在一場公路車禍裡肇事逃逸、徬徨失措的女子,卻自稱是貝塞尼家失蹤多年的妹妹海瑟。

警察也因此重新調查這三十年前的失蹤案件,而隨之而來的是所有相關人員的過往也一一展現出來。每個人生活裡隱藏的一面又再度被掀起。

如果你有一位親人長期失蹤,你會終日在哀傷中懷抱著有一天他終將出現的希望?還是會認為他應該已經死亡了,而放下哀傷,重新打起精神展開新生活呢?說真的這問題很難有個所謂正確的答案。貝塞尼家的父親懷抱著一絲希望,可卻在時光逐漸消逝之際,再也承受不住,選擇自殺去逃避這樣的失望。而他們的母親,放下哀傷,到墨西哥重新展開生活,雖然還是記掛著這兩個失蹤的女兒。

一個事件牽扯著另一個事件,而現實其實並不美麗,看到許多傷心的往事,而結局更讓我難過。原本單純的事件,卻因為害怕,不敢回家,卻讓父母傷心,自己沒有身分三十年。整個故事瀰漫著濃濃的傷感,這真不是我喜歡的佈局。我期望的世家永遠都是家,是無論發生什麼事,回到家裡都是可以找到安慰的,而不是這樣大家傷心三十年。

2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選這本書」,哈,我也一樣。

簽到先,有責任的書先解決了在來看這對姊妹囉。

Ruth said...

TO:苦悶
說真的我覺得自己寫得有些混
工作一直擱在哪裡沒辦法解決掉
所以心靜不下來 好好想自己要寫什麼

等你的心得
也許我有空會再重寫一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