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慢走九份山城

週五大白天就翹班出去聚餐,原本想說晚上跟美國同步上班好了,趕緊將明年樣品報價單全部整理好給客人,當然週六就沒有任何計畫。不過回家後發現,很多廠商還沒將資料送到我信箱中,只用了三個小時處理完翹班六個小時的工作,而且聽說隔天會是個晴天,好像該來計畫上哪裡走走才不辜負好天氣呢!

早上真的在晴天中醒來,雖然腦袋裡還不知道我要上哪裡去,不過很確定我是要出去的。沒有想看的電影好看,看來只得往郊外去,也想過去一些小火車站,跟同學講了一個多小時電話後,靈機一動,OK,就來去九份吧!

在路上我回想我上次去九份到底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那該是在2001年12月時,我剛從紐西蘭流浪回來,不急著工作,就在大台北地區亂亂跑。後來只有假日才有空可以上來,光想像那人擠人的狀態,一直就沒有意願去九份了。

見到久違的陽光,心情晴,我想我該是可以忍受一下稍稍擁擠的狀況,況且,還是可以去找個比較少人的地方發呆,不用想太多,說走就走啦!

上山途中就已經看到藍色的海,真的感覺很好,相較前一天在石門看到哪灰灰顏色的海,現在真的覺得很幸福。習慣從九份的派出所開始一路上到九份國小,然後在阿柑姨那裡吃ㄧ碗芋仔蕃薯,其實是為了在看看那片海。

隨便走走看看,聽到一個小咖啡站老闆在唱歌,哪台灣歌謠在他口中唱起來很有味道,有一點小後悔沒帶一張CD回來。

過了午餐時間,不過因為早餐因為講電話時間延後,兩點去吃午餐也還好啦!找家店、坐下來,看看山、看看海、聽著窗檯的風鈴聲,雖然天氣在轉變,但心裡還是滿滿的幸福感覺。

飄起小雨了,黃金博物館裡只是隨便走走,這樣的一天已經很滿足了,回台北去。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九份我曾在1990年去過兩三次,,空曠的山城,,寧靜的小曲道 ,,,而最近的一次是五年前吧,,多的是小曲道內的商家,,滿坑滿谷的人...以及換上一身新衣的九份,,,黃金博物館我是有給他好好的逛,,整區的規劃與環境有別於其他的觀光景點,,有點感動,,不知現在有沒有變

Anonymous said...

我也真的好喜歡九份
在高處望那看似滄桑的海
很有感覺

Ruth said...

TO:美華
若是沒人的時候,在山城隨便逛逛其實真的是很棒的感覺。不過人多就得選擇性忽略它,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
黃金博物館我覺得還OK,太子賓館開放參觀不過有許多限制,要先預約對我這隨便決定行程的人比較難

TO:小藍
我覺得靜謐的山城真的是很棒
不過假日就是有點太擁擠了

非假日時慢慢走真的很棒

Anonymous said...

我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去九份了
總覺得這山城小鎮該當是在沒什麼擁擠人潮時去才能見著它的風味..
可惜我上台北時總是假日

Ruth said...

To:Anne
要不就狠心請的小假上來走走啦
我相信那份寧靜匯市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