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神仙居地」馬丘比丘,天空之城


4:30起床,5:00出門到巴士站等公車,第一班公車將在5:30發車,天色還是昏暗的時刻已經好多人在排隊等著上山去拜訪這人生該去的50地方之ㄧ,馬丘比丘。

5:30上車,整個天色尚未完全打開,望向遠方的景色,山嵐盤據山間,那景色真的只有親身經歷你才會知道那份美,我們直說那真的是”神仙居住的地方”,真的是太美了。

20多分鐘的車程,已經有許多人在排隊等著進入了。不過因為整個區域沒有洗手間,大家得在進入之前先上過廁所。還好我們有11個人,有人先去排隊,輪流之後,時間掌握上剛剛好。這地方不愧是觀光客重鎮,連上廁所的費用也多上一倍(1.0 sol,一般地區是0.5sol)。

本來我們有帶著登山杖,準備登懷那比丘時用,不過現在規定除非是老人家們,所以還是得將登山杖寄放在出口處,離開時再回來領取了。

清晨六點的馬丘比丘真的很安靜,在這裡隨便拍照隨便都美,我們在11點從懷那比丘下來後,滿滿的觀光客,有人就不太想拍照了。

有著「空中都市」之稱的馬丘比丘座落在七百多公尺的削平陡壁上,讓人實在難以想像當初建造這座城堡的困難程度,儘管如此,據考古發現,建造於西元十一世紀,當時馬丘比丘卻是一座極為繁榮興盛的城市。印加人在此建立了農業,雖然地形險峻,但卻有完善的灌溉系統。除了農業區之外,城市還區分為上城和下城。

考古學家也發現,馬丘比丘的建築似乎也紀錄著太陽月亮一年中的運行規律。西元一五三二年,西班牙人擊敗印加王朝之後,只有馬丘比丘因地處深山逃過劫難,而維持了四百年的原貌。直至一九一一年,才由考古學家海倫賓漢Hiram Bingham在荒煙漫草中發現。

經過數十年的挖掘研究,馬丘比丘才得以原貌呈現在世人面前,唯一難以理解的是,為何印加人要將城市建造在群山峻嶺當中?又為何捨棄了這個耗盡無窮心力築成的雄偉城市?許多未知的謎團,更添加了馬丘比丘的美麗與神秘,讓每一個親臨實境的人們,都忍不住閉上眼睛,靜靜的沉浸在美麗的遐想裡。這種氛圍絕對值得親自探訪,不愧是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

6 comments:

tooren123 said...

好棒啊~~!

真的是神仙居住的地方!

Ruth said...

T:土人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地方
尤其在清晨雲氣尚未散開時
真有處在仙境的感覺

天使之翼 said...

請問,左上角那個是什動物?
又,你們專程帶國旗喔

Ruth said...

to:天使
那動物叫駱馬(llama)
我們帶了好多面國旗出門
在重要景點一定要讓國旗出來亮相
會將它留在秘魯我們投宿的小旅店裡
只希望更多人認識台灣

天使之翼 said...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Ruth said...

to:天使
每年在國外趴趴走,不喜歡一直在解釋我不是"中國人"or"日本人"的感覺。卻發現國旗是很好的標誌,不過這是我們輔導員特別為我們準備的。我們不知道這樣可以成就多少,但就是盡自己一份心力 ,我希望有更多人因此而認識台灣這個島嶼,這個我自己認為有著全世界最友善人民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