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向夢想中的馬丘比丘靠近


約了5:30am集合,雖然我們是搭6:50的火車,不過因為還沒有劃位,時間上必需給自己寬鬆一些。訂了鬧鐘5:00起床,不過那陣子庫斯科好像在挖馬路還是怎樣,反正這個時間不僅沒有熱水,是連水都沒有。每次早上若是很早開始的行程,我們的刷牙洗臉都得很奢侈地用礦泉水,算是很特別的經驗,還好這裡礦泉水的價格便宜。這小旅館位置是很方便啦!大家就欣賞一下我覺得這旅店最美的地方--大廳,其他的,真是不予置評了。

我們旅店到往馬丘比丘的火車站大概就10分鐘以內路程,先去劃好座位,他們說要去市場吃早餐,我啊!因為不想吃當地的食物了,選擇在火車站內用餐就好了,也自願幫大家看行李。很簡單的咖啡+麵包,不過至少有正常吃早餐。

我早餐還沒吃完,他們一行人就陸續回來了,想說大家買了什麼新奇的東西呢?結果弟給我看是3個大餅,10.00 Sol,公費支出,讓大家一起試試看這裡的大餅味道如何。這餅真的是太可愛、也太大了吧!我已經吃飽喝足了,就拿起餅開始比畫,所以後來的時間你就看到一群東方人,在火車站拿著大餅一直拍照、拍照、還是拍照啦!

終於到了可以進月台的時候了,拿起行李、車票、護照,準備上車了喔!大家找到自己的座位、卸下行李,開始享用大餅了。雖然我已經吃過早餐,但還是得捧個場,剛烤好的餅其實真的很不錯,不過本來以為紅豆的大餅原來是葡萄乾啦!算是不懂西班牙文引起的小誤會。

火車在一開始就不斷地前進後退,感覺上好像是不捨得離開古都,好啦!那是我自己隨便亂說的,故意弄得很文藝腔。因為這段山路陡峭,祕魯當地火車設備也不夠好,所以在彎道上就必須先後退、然後再前進,其實也是很特別的一段體驗啦!拍照的任務不會是在我身上,當然就是找個好姿勢,好好欣賞窗外風光了。

我一直很喜歡搭火車旅行,也總認為火車旅行是蠻舒服的,不過秘魯的火車完全顛覆我的想法。這火車走的很慢,很不平穩,聲音很大,還好窗外有美麗的風景,不然這樣4個多小時的旅程真會是折磨呢。

中間停一個大站,好多攤販在月台叫賣著,璐他們說要買玉米,我因為靠近窗邊可以趕緊跟小販講好價格,迅速完成購物呢!而在這裡我們也看到許多進行印家古道健行的健行者,大包小包的裝備,讓我又是羨慕又是忌妒的,因為我真的夢想可以走上印加古道,可是我真的沒辦法多出4-5天的假期的,只能在火車上一直追逐這些健行者的蹤跡。

走在峽谷路程,小小溪流穿越,在某些路段會讓我想到在紐西蘭的日子。大概因為在紐西蘭的記憶的美好,看到類似的景物,也會讓我對這裡的印象更加美好。而其實到馬丘比丘就有一種圓夢的心情,途中的小事情也無法影響我那份圓夢的興奮感。

終於在顛顛頗頗中來到今天住宿的小鎮,他叫做熱水鎮。熱水鎮的一切,且待我下次再慢慢道來了。

6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台灣的街景真是沒創意,看國外大片不同色彩的牆壁加上各色不同的門窗搭配,感覺人也活了起來。

Ruth said...

TO:苦悶
誰叫你當建築系的逃兵
不然可以讓我們的環境多一些創意啊
不過台灣真的是太制式了
是可以多一些色彩
也許這樣大家可以不要那樣"苦悶"呢

Anonymous said...

如果苦悶兄沒有這麼說, 我還真的沒想到~
國外的牆壁, 好像真的~ 鮮豔一些耶!!

Ruth said...

TO:無法兄
我想台灣以前真的比較保守
不過這幾年也逐漸有創意出現了
也許還得大家更努力些吧

momo said...

HELLO你好

請問你是參加旅行社還是自己去的呢?
幾天?費用大概多少?(全部喔!)
好像沒看到Inca trail?(Cusco)的行程,請問有參加嗎?
以上
謝謝

Ruth said...

我們是參加"始祖鳥工作室"的行程
從台北出發共18天
因為沒有更多時間 所以沒規劃印加古道健行。費用部份因為機票變動幅度很大
所以你還是去工作室詢問今年狀況

還有其他問題歡迎提出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