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2, 2008

細雨紛飛中的草嶺古道健行

開始沒有追逐319鄉鎮紀念章的同時,日子是比較清閒些,好像就可以恢復每週健行散步的習慣。

星期五晚上思考著週六該去那裡走走呢?秋天了,好多年沒去草嶺古道感受秋芒的風味,也許到草嶺古道走走是個不錯的選擇呢!就這樣決定,查一下火車時刻表,決定明天出門時間。

不是很長的健行路程,所以不須要太早出門,搭上0832松山開出的區間快車往貢寮。一上車我就後悔上錯車廂,一大群小朋友該是童軍團的活動吧!他們搭車到瑞芳,那真的是吵到我不知道該怎樣形容。剛開始我還有跟旁邊老師說要他掌控一下,但幾次後發現根本無效,我只好調整自己心情不要受影響,聽我的MP3,看著海明威的“流動的饗宴”,完全沒有注意到外面下雨了,更糟的是我難得沒有帶雨傘。心裡頭想反正到達貢寮後再看看天氣做調整,一個人可以很自由決定今天的行程的。

到貢寮後雨停了,不過我可也不敢鐵齒,先進雜貨店補充飲水、雜糧,順便買了便利雨衣,就往步道出發了。

陰涼的天氣,從貢寮火車站到登山口這近50分鐘路程走來卻異常輕鬆愉快。觀光局的活動今天是第一天,真的有很多人來健行,所以我這樣一個人的健行客看起來一點都不突兀,還跟其它健行客聊上一段,一直到親水公園,我停下來拍照,欣賞一下這多年前尚未存在的親水公園。

進入登山口,雨又下下來了,我還是先將雨衣穿上,免得等會下大雨時手忙腳亂的。畢竟一路上坡,雖然是很輕鬆的路線,但下雨天還是小心點好。

經過跌死馬橋,來到“雄鎮蠻煙”雨勢來到最大的時候,在樹蔭下都可以感覺那雨勢的威力了,更何況是在外面。這時就後悔今天出門前考慮要穿登山鞋or一般走路鞋,最後沒選擇登山鞋真是不智的決定。所以後來鞋子有點濕,秋天以後出門還是將裝備帶好,好像也該多準備一件上衣,在我搭火車回台北,有點濕氣的衣服會讓你感覺涼意。

經過“虎字碑”,啞口就快到了,然後就是回程的路了。今天天氣太差了,不然還想走過桃源谷,享受那整片草原風光的。還是下山去,往宜蘭縣走去。

下坡路,雨停了,我也抽空打電話到廣州確認樣品寄送狀況,再回覆電話給香港,慢慢下山去。

就這樣我從貢寮火車站一路走到大里火車站,從台北縣走到宜蘭縣。走了3 個小時,不過天氣涼爽,走來一點也不累。因為觀光局活動,走完全程還可以憑紀念章領取紀念品,蠻可愛的魔術頭巾。雖然我少了一個紀念章,大概途中雨下太大,不小心錯過了。我一直在那裡說我要補紀念章,他就跟我說:我可以給你紀念品,你得自己走回去概紀念章,要不要再走一趟,你可以再蓋一份,再領一份紀念品喔!看看吧!也許11月我再抽空走一趟啦!

回到大里火車站,搭上區間車回到台北了。

6 comments:

Sarana said...

好喜歡草嶺古道的優閒
尤其喜歡秋天芒花盛開時的蒼茫感
一個人健走,真的很享受呀^_*

Ruth said...

to:sarana
對!就是那份蒼茫感受更適合一個人去健行。若很多人好像就體會不出這份秋意了

Anonymous said...

陰與綿綿的,,所以海岸線的天空是灰的,,
妳在北 我在南,,我的墾丁天空是藍的,,
但天氣是熱的,, 妳的是涼的,,走起來應該是舒服的,,一個人的自在也是舒服的

Ruth said...

to:美華
天氣陰看不到美麗的海岸線
不過對走路還說還真是舒服
所以我覺得一點都不累

一個人的健行就是很自由的心情

helenna said...

我坐火車或是捷運車廂
若見一大群孩子
我會自動閃遠幾個廂:P

Ruth said...

to:helenna
不過那天人很多 也沒地方去
只好換個方式去面對這情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