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太陽子民的住所

認識庫斯科,當然從武器廣場開始,在哪裡真的可以感受到印加古都的氣氛。

武器廣場 Plaza de Armas 即庫斯科的市中心,許多殖民時期的重要建築都在附近。正中心是一個大花園,是市民及觀光客最喜歡聚集閒坐的休閒場所。

大教堂建於1559年,是庫斯科最主要的教堂,此教堂花了近一個世紀才完成,是西班牙殖民時期的代表建築。

大教堂毗連兩個教堂:其左是聖家堂Church of Jesus Maria;右側是凱旋教堂(Church of El Triunfo),建於1536年,是庫斯科最古老的教堂,也是此三教堂的主要參觀入口。

這些都是旅遊書上的資料,但來到這裡,根本就不像在歐洲旅行時一路參觀教堂,會覺得坐在廣場上感受當地人的生命力會更有氣氛。後來我們若不想去參觀所謂景點時,就會回到這裡,就是發呆都覺得萬分幸福。

約了六點集合去吃晚餐,因為那餐廳在當地很有名,得早一點去吃晚餐,才能夠確保有座位,我們還有大把時間可以去逛逛這樣老城市的街道、去看看那石頭堆砌起來的驚艷建築。真的是隨便拍照、隨便都美,更重要的是那氣氛你得親臨現場才能感受庫斯科對秘魯的重要性。忽然想起那天我們在廣場等待集合時,有個小女孩來賣指頭套,就是用毛線織出各種動物的圖案,可以當做筆套,雖然我也不知道買那東西要做什麼,不過倒是跟小女孩殺價殺到很好玩。他們算術真是糟糕,可以愈喊價格愈貴,後來拿出紙筆,我們決定買他100個,說是50 sol,但數了數他所有庫存只有32個,拿了16 sol給她。她一直覺得不對勁,但我們說要將錢拿回來,東西還她時,她卻不確定到底這價格可不可以,我們一直閒坐在那裡,她媽媽後來來找我們,表示那價格不可以接受,所以將錢還給我們,我們也將那東西退還給他了。後來這情況在PUNO又再度上演,一樣沒達成交易,所以完全沒有紀念品可以show給大家欣賞。

至於所謂12角石、PUMA石,整個走過根本不會特別去留心留意,留待明天騎馬後在繼續在這裡漫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