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Horse Riding under Cuzco Sky


第一天在庫斯科的日子就是要慢,慢慢去適應這樣3000M以上的高海拔城市。Tammy推荐我們參加騎馬行程,想想在台灣也沒那樣多機會可以騎馬,而且費用也不便宜,來到祕魯這比較低消費的國家,當然得好好參加一些比較特殊的行程啊!半天騎馬行程 Sol55.00 (外加5 sol for tip),真的是非常划算。

搭計程車到一個會經過白色耶穌像的山坡上,今天要陪伴我們的11匹馬已就緒,不過我們卻在那裡端詳許久不知道到底該挑一匹看起來很帥氣的馬?OR比較和善的馬?(OK,我真的害怕被拋下去,即使他們是那樣的和善)。足上次在蒙古的騎馬經驗聽說只在馬背上呆上1分鐘而已,這次被抱上馬背不久,還是有些心理恐懼,不過我們可是有一直鼓勵她要勇敢嘗試的。

大家都準備好了,享受半天在馬背上欣賞印加古道風光。經過一片樹林,這馬匹都是訓練來面對我們這些肉腳觀光客的,真的是漫步行走,不過她們可也是有倫理關係,有些馬匹會想要超越,若輩分不對,你會發現其他馬匹可是會生氣的。但因為在小徑中行走,速度這樣慢,他們有時會有點不耐煩,不過我們的馬夫會適時制止衝突發生。

天氣非常好,庫斯科的天空真的非常藍,藍得很美麗,真的非常接近天空,不過曬起來真的很可怕。有一段路我們走到馬路上,還跟許許多多在庫斯科的各國觀光客打招呼,覺得在馬背上的我們看起來很風光,雖然若這些馬真跑起來,我們可能會驚聲尖叫的,不過那時完全停止,做做樣子該是可以的。

看起來走上馬路還是不可行,畢竟馬路上車子太多了,還是回到山坡上繼續享受羊腸小徑的風光。忽地停下來了,原來得下馬走路、健行,走上一小段印加古道。

我們這樣小小一段的健行,跟當初我夢想中走個5天4夜到馬丘比丘朝聖的印加古道健行,當然天差地遙。不過自己下馬走路,發現高海拔健行真得不是那樣簡單,才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這時才想說自己太天真了,還好當初沒有那樣多的時間可以去安排印加古道健行,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自己真踏上行程會是一個怎樣的情況呢!這時我們的足已經克服馬背上的恐懼,我們就故意問他:要騎馬?OR健行?

在途中碰到一個印加婆婆牽著llama,昨天在市區閒逛時就看到很多這種景象,一般觀光客會好奇就想拍llama,不過這都是得付費的。也許我們就不喜歡這樣很刻意的東西,所以不會特別去跟駱馬拍照。不過當導遊跟我們說:那婆婆住在山的那一邊,他每天都得走上4~5小時到庫斯科”上班”,來回8~9小時的”通勤”時間,只為了到庫斯科有比較多觀光客,可以賺取微薄的”薪資”,我們當然都掏出sol,跟這隻驕傲的llama合照留念。

古印加帝國的灌溉系統到今天還是可以使用,我們也不忘在這裡拿出我們的國旗來個大合照。這也是讓當地人認識台灣的好方法,我們後來將這面國旗送給今天的導遊。

回程時我的馬匹不太乖,他一直想要大步跑,可是我當然會害怕啊!所以還是得拉韁繩,制止他跑起來,沒人可以救我的情況發生!回來碰到好多小學生來這裡野餐,難得看到我們一群東方面孔,她們可是很熱情跟我們打招呼,一時之間,hola聲充滿空氣間。

下山我們決定嘗試搭公車,感受一下公車裡塞滿人的狀況。不過因為我們看起來就是觀光客,她們還是對我們仁慈許多,不過擠我們的。不過我們其實不知道要在哪裡下車,途中還差一點下錯站,全車的人都在制止我們。人性基本上都很善良,也很願意幫忙別人的。

又回到市場,當然先來壺果汁,其他的再說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uth

我原本不想坐36小時的飛機
看到妳騎馬的畫面
我好想去!!!

哇..真的好想去^^

Ruth said...

小藍,
只有30小時還包括轉機等候時間
真得沒有那樣辛苦的
去秘魯絕對值得的
後面還有更精彩的 我相信你會喜歡的

感緊存錢準備南美探險吧

馬騎在馬背上真的有趣的經驗

下次我要去智利or阿根廷時會先跟你通告,那時可能超過40小時吧

苦悶中年男 said...

這一篇看完,再多小朋友出走都值得啦。

Ruth said...

to:苦悶
到這裡就覺得很值得了啊
那到馬丘比丘就覺得賺到了

那些小朋友可以再找回來的
但這樣的旅行卻可遇不可求啊

天使之翼 said...

請在妳下次出國前
寫完喔
不然
我們盼呀盼
很辛苦
呵呵

Ruth said...

to:天使
我想我預計可以在過農曆年前寫完的
下一趟旅行該是七月了
絕對可以達成的
我有很努力要趕快寫完
無奈太會碎碎唸了
大家就多擔待些吧

只是本來計劃將停了一年的義大利寫完的
現在只能際續放著了

阿橘 said...

整個就好酷唷!!!!
如果我可以去到一次,一生就沒有遺憾了!!哈哈哈^^

Ruth said...

TO:阿橘
有機會的啦
現在就是專心面對你的考試了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