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中國旅行飯店巡禮

這次的中國旅行即將結束,明天結束之前我該可以回到台北,11天之內,不知道我們走了多少哩路,每天長時間的路程,這11天內我們原本訂了8個飯店,每天幾乎都在移動。後來臨時更改飛機時刻,最後住了7家不同飯店。在結束旅程前我們就來個飯店巡禮。

第一站在上海,固定住在虹橋萬豪酒店。上海的房價真的很驚人,那也是我們走了中國這些地方唯一上網需要收費的地方,他須要charge RMB120/ day。這樣的消費水準比台北還要高。

第二站來到南京,我們大概一年來南京兩趟,這次又換了酒店,南京金陵飯店,大概是目前南京市最好的飯店。來了南京三趟,比較挫折的是我還沒吃到好吃的東西。不過這房間有很大的更衣間,layout有點奇怪,但空間確實很大,另外比較有趣的是這茶壺,雖然我沒有使用它。

第三站來到杭州。不過因為杭州市卡車不準進入,我們為了廠商送樣品到飯店會議室,選擇住在蕭山市。住宿在杭州開元名都酒店,我最喜歡他們的浴缸,放著音樂泡澡,很幸福的感覺。早餐在行政樓層lounge很安靜,難得的中國飯店用早餐良好的經驗。四月份我還要再回來,而在北方工作結束銜接南方工廠的空檔,也許我還可以去遊一下杭州西湖,屆時再分享西湖邊的飯店。

第四站來到寧波,這該是這幾年我們住宿天數最多的飯店,也是我覺得整體服務水準最好的飯店。每次來到這裡會比較有種回到家的感覺,而且這次旅行唯一不用工作的日子就在寧波,就是會覺得不用每天趕著unpack & pack。

離開寧波往南走,到武義工作,然後住宿在永康。這趟旅行最差的旅館。那天check in進到房間已經10點多了,洗個澡、看完當天的mail,我也沒有精力,沒什麼好計較,就一晚而已。我做完工作很累,也沒精力去拍這飯店相片。

然後在永康見兩家廠商,繼續往義烏,原本我們要在義烏停留一晚,後來發現永康到義烏車程就只有70 mins,我們跟義烏廠商工作完後還可以搭晚上8:30的飛機回到廣州。所以臨時取消了義烏的住宿,緊急聯絡廣州飯店,雖然很困難,但終於改完所有行程,經過很可怕的一次飛行,回到廣州Westin,check in 已是凌晨12:20左右了。那天處理完已是1:30am。Westin是我覺得床最好睡的飯店。另外它的電腦系統很快將我們的名字輸入,你使用電話會看到你名字的歡迎詞,算這飯店特色。

廣州停留兩天後我們來到東莞地區,離回家的日子近了。這次我們又換了飯店,換成清溪萬豪酒店。感覺上東莞、深圳地區的酒店我比較不喜歡,再怎樣高級的酒店你都會有一些聲色場所,在電梯裡我會有一些不太舒服的感覺。

明天剩三個廠商要見,然後我就可以直接到香港機場回家了。兩星期後我又將再回到這大部份飯店。

很累的旅行,不過在中國旅行就是會有各種不可思議的事情會發生,回到台灣有空再和大家分享了。

2 comments:

Yishu said...

中國的飯店看起來也都很先進的樣子
有一間跟之前到墾丁凱撒的感覺有點像

各種不可思議的事情嗎? 我最喜歡聽這個了,等你的分享.

Ruth said...

大陸這幾年旅館飯店一直在進步
我還在繼續嘗試中
希望有更多可以跟大家分享

這11天出差真的很累
但大家一起工作 玩鬧
其實真的有許多有趣的事情
希望盡快有時間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