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Pamukkale to Ephesus

要離開棉堡了,往Ephesus前進。離開村子之前,Levent介紹我們看房子屋頂上有一些玻璃瓶。就來說個當地的故事吧!Levent說以前若有屆於婚齡的女兒,家長就會在屋頂擺上玻璃瓶,有幾個女兒就是放幾個玻璃瓶,昭告大家“吾家有女初長成”,若男士對這家的女兒有興趣,就可以打破該玻璃瓶,代表你訂了這個女生為你的終身伴侶。我們就很好奇說那若是不小心打破怎麼辦呢?Levent說除非是小孩子,否則可是得負責任呢!所以不要隨便嘗試去做喔!

又是個不短的車程,開始今天參觀行程之前,又是中午時分,我們先用午餐吧!

用過午餐後先來到聖母瑪利亞之家(Meryemana)。根據聖經上的記載,聖約翰及聖母瑪利亞兩人後來來到以弗所,最後也在這裡去世。聖母瑪利亞之家是位在離Ephesus古城7KM遠的山丘上一間小教堂,是在1852年發現聖母瑪利亞生前住過老屋遺跡上興建的。這是資料上的記載,我不確定是否已是考據過的史實。姑且參考之吧!

來到Ephesus古城,我們從南方入口進去。昨天享受了棉堡充滿陽光的天氣,就自己想像這裡的天氣一樣美麗,不過因為我們得在古城裡待上許久的時間,外套還是隨身攜帶比較理想的。不過我忘記一樣東西,手套,在參觀後頭我手指頭已經凍僵了。就是說無論外頭陽光看起來怎樣燦爛,外套、帽子、手套請隨身攜帶,這是我在土耳其一再被天氣騙的體會。

Ephesus古城請容我下一篇再做介紹,我們最後去參觀地毯工廠,這是土耳其政府指定安排的行程。因為我們將行程委託當地旅行社執行,就會這樣所謂購物的行程,不過對我們一點也不介意,是因為我們可以去看地毯的製作流程、精細的地毯作品,而且那通常是我們借用洗手間,享用蘋果茶的地方。看看蠶絲、編織地毯的流程,那真的很耗費時間、眼力的工作,後來就是她們賣力演出,不斷展現各種地毯,不過那絲毯價位真得很高,我們沒有這樣大的購買力,玩耍完畢,還是回飯店休息吧。

2 comments:

Yishu said...

如果被不喜歡的男士打破玻璃瓶,那要怎麼辦呢?
照片中的女生好漂亮.

Ruth said...

to:yishu
以前的社會就是父母決定一切的
女孩子本身是沒有身份地位的

土耳其有很多種族 這些女生的五官非常明顯
真的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