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08

藍色太平洋海岸線漫遊

好像好久沒有去台東,而且我319鄉鎮行在台東縣這塊竟然是空白的,所以趁著228假期,決定來趟台東,可以順便拜訪久未會晤的老同學。

高鐵通車後,搭國內線飛機的機會愈來愈少了,到達松山機場覺得非常的陌生,我該是很久沒有來這裡了吧!是啊!現在好像只有到台東我會選擇搭飛機,西部幹線高鐵真的很方便了。

抵達台東機場,就去找租車公司了。因為我跟同學約了在週末才去拜訪她們,前兩天我就自己安排行程。反正今天我晚上安排住宿花蓮玉里的安通溫泉,我想法就是今天走台11線,一路往北,至於走到哪裡,反正一個人很自由,想停留就停留,想停多久就停多久,是很自由一天享受海岸線的風光。


台東市出發,經過杉原,想說是否去買麻糬?不過我之後還會回到台東,回來再去買好了,所以就直接走過到東河去。東河以往就是為了去吃東河包子,但既然他的口味已不再,我也就不喜歡再繞進去村子裡了。原本想去認識都蘭村,那是我不熟悉的地方,不過一不小心,車子就快速經過,不想回頭了。不過到東河村時,照例就會去看看舊東河橋,也喜歡在哪裡發呆片刻呢!不過這次走台11線,發現許多以前不同的風景,自行車道也規劃不錯,也許下一次就可以規劃一趟自行車之旅呢!

往成功鎮,就在東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休息野餐,三仙台、石雨傘這次就不特別進去了。繼續北上去長濱,對長濱鄉第一個印象該是所謂”長濱文化”,是在台灣唯一發現舊石器時代的遺址。八仙洞走過幾次我也不會特別想去,這次想去看的是有”諾亞方舟”概念的樟原教會。這一間隸屬長老教會的教堂,在1990年間因原來教堂被颱風摧毀,重建之後,就將其建成諾亞方舟外型,造型相當醒目可愛。

時間還早,就去找位於花蓮豐濱鄉的娜娜紀念章。選擇個最近的點到”升火工作室”去坐坐,喝杯咖啡,也跟工作室的人員聊聊天,這裡就是一些木雕作品,不過最近作品拿出去展覽,這趟來沒看到特殊作品。對了,工作室的飛魚握飯很有名,我到的時候她們還在烤飛魚,我就不特別等待了。旁邊就是很有名的民宿「沙漠風情」,可能太多人想進去參觀了,所以她們直接在外面寫上「謝絕參觀」的標誌了。

回程我當然可以走瑞港公路到瑞穗轉玉里,不過Grace說玉長公路的景觀很不錯,所以我還是決定走玉長公路到今晚的住宿點,每次給自己一些些不同的路線,發現一些不同的景觀。在新舊長虹橋停留一會兒,算是回憶大學時代秀姑巒溪泛舟的情景吧!很多次經過都沒停下來,難得的優閒,可以看看在這裡出海的美麗景色。

之後就往安通溫泉去了,該是休息泡溫泉的享樂時光。結束第一天的海岸線漫遊。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幾年前環島温泉之旅
經過安通時本來想上去,不過在修路就錯過了
下次要去不知什麼時候了,還好RUTH幫我去了^^

helenna said...

諾亞方舟的教會
真的很特別
照樣
就能避禍了吧:P

Ruth said...

TO:小藍
我在幾年前上去過,所以這次旅行就想再上去一趟,下一篇就會寫一下我這次投宿的溫泉旅館

TO:helenna
我就是聽說過,想去看看
特別開車到哪裡呢
是否可以避禍,我不知耶

苦悶中年男 said...

台東對台北而言真的很遠,不過美景真的值得,只是跑這麼遠都想要排上四五天才甘心,所以一年只有寒暑假兩次有可能,再被其他地點瓜分一下,能去的機會就更少了。

有空大家應該多往東部跑,好山好水絕對不失望啦,也幫台東推推推。

Ruth said...

TO:中年男
那天我自己想想,好像有3年沒去台東了
不短的日子,以前我至少一年會去一次
因為我一個好朋友第一所任教的學校在台東關山,我們兩會跟那些"小"朋友碰面

台東真的遠,所以這次有4天假期我就立刻想到去台東,七月再來去綠島、蘭嶼

Anonymous said...

在台東喔,2/29那天我還在加班呢,對您的MSN就比較沒心情回答囉。

台東,松山,這是我當兵時最常走的路線。那時還保留了學生證坐飛機可以打折。

衫原麻糬可不好買喔,常常晚一點就沒了。東河的包子真的是可以直接略過沒錯,卑南肉包就比較合我的口味,沒吃過值得一試。

都蘭村內有測速照相,別開太快:P

再北就不是我的轄區啦。

我的轄區我唯一沒去過的是蘭嶼,下次有機會一起去吧

Ruth said...

弟,
你那天在忙無所謂啦!自己休假忘記別人是需要上班的。

衫原麻糬常常到時就看到"賣完了"招牌掛出了
東河包子口味真是愈來愈差了
卑南包子確實是我們現在的最愛

海岸線很容易隨便開就到90
真的要小心,否則回來就有接不完的罰單

蘭嶼也是我尚未踏進去的土地
計畫7月份去,有興趣一起去嗎?

Anonymous said...

蘭嶼是永遠有興趣但沒有計畫:P

最近都忙到只要週末有空睡覺就很高興了。

七月~~~`
對目前的我來說還充滿太多的變數

Ruth said...

弟,再說吧!
不過忙碌也得記得照顧好自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