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Assos,幽靜迷人的愛琴海小村落

這一天的我們的行程就只有特洛依古城,Levent覺得這樣的話今天行程會顯得太過簡單,所以就徵求我們同意多去一個景點,他自己認為很美麗的小村落。

ASSOS是古地名,現在的名稱叫做Behramkale。一個位於愛琴海地區的寂靜迷人的小漁村,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希臘的小島,很可惜我們到的那天雖是個大晴天,但還是矇矇的、天空沒有開,很難看到對岸的景色風光,是唯一可惜之處。

Levent跟我們介紹說,這是許多土耳其情侶約會的好去處,對於旅行團來說很少將此地化去旅遊版圖裡,一路上坡的路程,加上有太多更有名的景點等著大家,許多人選擇就是放棄。我們因為有比較多的自由時間可以安排,加上天氣真的很棒,在這裡我們有個很美麗的上午時光。

ALI將車停在小村落裡,在這裡我們得稍稍散步,走個小山坡上到衛城去。衛城建在海平面236公尺高的小山坡上,據考古學的發現,這古城可追溯到西元7世紀前,在這裡是絕佳觀賞日落的點,我們當然不可能在這裡欣賞日落,但伴隨我們的碧海藍天、加上雅典娜神廟遺跡,除了我們只有稀落的遊客,我們可說是獨自占有這美景許久,真是天大的幸福。

因為Levent說是情侶約會的好地點,郭大哥就在車上唱起情歌,製造浪漫氣氛,不過我們這群人笑鬧慣了,實在很難去營造所謂的浪漫,辜負了郭大哥的用心。另外,我們那導遊不知是怎樣的就是很在乎大家玩得好不好,竟然還詢問我:大家對加這個景點的滿意度如何?天啊!怎會有這樣小心翼翼的導遊啊,況且看著大家在那裡高興的跑著、跳著,他還看不出來大家都很開心嗎?

很好的心情,繼續到中午用餐的美麗餐廳。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沒說在特洛伊附近,這地名我也一點印象也沒有。
值得一遊的地方太多,可惜時間太短。

阿橘 said...

wow!!!!!!看起來很漂亮呢!!!!!!!!
我也想去,

那裡附近有木頭的馬嗎??

Ruth said...

To:白色飛魚
絕對同意值得一遊的地方太多,時間太短的說法。不過我現在倒不會特別有那個點沒去就有遺憾的感覺,就享受你可以到達地方的那份美麗。世界很大,很難走得透

to:小橘
快了!明天該會盡量寫到木馬了

可這地方比特洛伊漂亮多了

無限台南 said...

陽光普照和跳躍的相片都很有味道.

Ruth said...

TO:大哥
那些相片真的特別有味道
所以那天大家心情都很好
難得又有一天脫下外套的日子

Anonymous said...

這樣的導遊真棒!讓人家會更信服他的導遊。

Ruth said...

To:olivia
Levent確實是很好的導遊
所以他四月份到台灣我們全團可得好好招待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