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7, 2007

Siena漫步

主教堂的正面
主教堂的內部

在Siena除了著名的扇形廣場 & 共和宮,還有一個不能錯過的參觀重點就是Duomo(主教堂)。位於城市最高點的西也娜主教堂Duomo of Siena建於西元一二二零年,是阿爾卑斯山以南經典的哥德式教堂,地板由五十六塊彩色大理石組成的聖經鑲嵌圖描述著新、舊約聖經和西也娜的歷史故事。教堂正面的三座羅馬式拱門是由比薩諾G Pisano所建,教堂尖塔下圍繞著三十六座歷代主教和預言者的塑像。中央八角形由比薩諾設計的(佈道壇)鑲板描繪(基督的生平)。

在麥迪奇家族統治翡冷翠之前,Siena & 翡冷翠在托斯卡納地區有分庭抗禮的地位,後來因為翡冷翠的商業地位影響了他的政治力量,翡冷成為托斯卡納城邦的首都。在我個人的感覺中,翡冷翠是個大城市,而Siena比較有小山城的風味,雖是起伏的地形,但真的很適合漫遊。

在羅馬待上幾天後,古蹟、藝術無所不在,基本上我是累了。所以在Siena就是散步、喝咖啡、吃冰淇淋為我主要重點活動。第二天我從San Gimignano回到Siena時,從巴士站走回到主教堂又看了一會兒。在廣場前看人也是我旅遊的樂趣之ㄧ,尤其一個人的旅行,觀察每個遊客的的動作表情,會給你一個全然不同的好心情。不多久的時間,我就聽到有人講中文,趕快去找看看,畢竟好一段日子不能說中文了,真的有"他鄉遇故知"那份喜悅感。一問之下,台灣來的旅行團,今天一早才抵達義大利,他們竟然就這樣一路從米蘭下到Siena,真不知道這行程是怎麼走的。他們晚上住宿點好像是San Gimignano,而現在有一小段自由活動時間。我就帶著他們3人走過小巷,到扇形廣場,讓他們看看這個城市著名的點,也可以分享一些旅遊的心情。順便可以坐下來在喝杯咖啡吧!

我基本上在歐洲旅行沒有跟過旅行團,我一直也不能忍受這樣一天內可以走好幾個城市的旅行,我的旅行總是這樣慢慢的,也不一定看的比較多,但我的旅行總讓我可以將身心暫時放下來,以不同眼光去看這個世界。在生命裡增加許多的趣味。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個教堂真是美極了

好想跟ruth一樣去自助
可是義大利被說的好恐怖
雖然上次去了之後覺的還好
可是還是有點擔心

20天的旅行真好
這樣大概要花多少盤纏呢^__^

Ruth said...

To:小藍

我也覺得義大利真的很美
所以才計畫我們大學同學20週年旅行去義大利
我上次只走到托斯卡納地區
整個行程從西西里開始
因為一個人旅行前面行程不趕太花錢
到後來竟還有剩歐元
我結算一下大概花了12萬吧
那2004年

有旅行計劃我可以提出我的一些小建議的

Anonymous said...

真是好美呢!感覺離我真遠呢!

泡泡 said...

主教堂好輝煌

Anonymous said...

閱讀世界各地的書籍,
發現宗教真得是最具建築之美的代表.
像西方文化的教堂,東方文化的廟宇,
印度文化的神廟,中世紀回教清真寺..等,
除了神聖莊嚴之外,更讓人覺得建築由裡到外,
都是一門很深入的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