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2, 2007

重溫大學的時光

我們每次在復興山莊迎新的集合報到點

往霞雲坪的路標。霞雲坪,我們在復興山莊活動的另一場地

想說天氣這樣熱,找個海拔稍高的地方當做這週的319之旅的點,所以我想說就到桃園縣復興鄉吧!

大四之後我就沒有到過這地方了,早上在車上算了算該有15年了。怎麼會時光過得這樣快呢,而我忽地覺得台灣其實很大,我一直都在趴趴走,而北橫復興鄉也算個景點,竟可以15年沒來了。How come???

今天我只想到復興而已,選了復興山莊附近走走。我在大學時,我們系上有兩個舉辦迎新的地點,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這兩個地點輪流。而四年我參加了四次活動,少數幾個全勤的人吧!大一新鮮人時代被迎新,大二要準備活動迎接學弟妹進入這個大家庭,大三接系學會會長,我成了系上的領導者,總得給新加入者一個難得的回憶,大四就是以顧問名義去為學弟妹提供意見。所以大一、大三我們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大二、大四在復興山莊。

說真的今天搭桃園客運上山,我竟對這地方有份陌生感,多了一些建築物吧,而且街面上多了好多賣東西的店家了!不過走進復興山莊,看到這棵大樹,那份回憶就回來了。每每再第一天下午抵達中心,集合、說明注意事項,介紹環境,所以看著那大樹,會有200多人圍在那裡的景象出現在腦海。對,那就是屬於我的年輕歲月。

後來我去走往溪口吊橋的方向,在往霞雲坪的交叉處,對這就是我們來來去去的路。因為會有兩個活動場地,我們這些工作人員設計的活動就會是從復興山莊到霞雲坪去。看到那些墓地,就會想到每次活動的重頭戲,夜遊,總要說一堆鬼故事嚇嚇小學弟妹們,再這些好兄弟的家裡佈置許多嚇人的玩意,務必讓每個人都以為看到些什麼,卻不能說。每個人各懷"鬼"胎,讓每個人心懸著,然後全部小隊抵達霞雲坪,就是活動最高潮,營火晚會。而霞雲坪那片平台,到活動結束後,營火也漸漸熄滅,仰起頭,我在那裡看過生命迄今最多的星星。真的叫做滿天星斗,和三五好友,拿著被子,聊到深夜。多溫馨的感覺,而我很幸運有這麼多美麗的時光,以及一群陪我的老同學。

想跟我的同學說聲HI,這是想與你們分享的記憶。給中興大學社會學系82級的同學們。您們若有來,留個訊息讓我知道。

我計畫在2009年,我們認識20週年辦個海外旅行,你們若有空、有興趣,歡迎與我連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