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文藝復興之都,Firenze探險 2


在米開朗基羅廣場看翡冷翠的黃昏景色,可看到遠方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離開喬扥塔樓頂,排隊進入教堂內部參觀,我並沒有在教堂內逗留非常久,也沒參觀教堂博物館,看看細部一些建築結構就離開了。因為我的翡冷翠重心在烏菲茲美術館。離開教堂,走過領主廣場,找到烏菲茲美術館位置,我到達的時候看看都是人,隨著排隊隊伍一直走過去,我已經走到舊橋旁了,那時已經近中午了,而到下午三點若進不去就不能進去了,我不想將自己的兩天翡冷翠停留浪費在排隊上,我想我可以有其他選擇。

先去用個簡單午餐,我換個方向走,我先想去看收藏"大衛像"的學院美術館,途中因為看地圖在找路,已經記憶起一些地方,我也逐漸將翡冷翠市區地圖放入我腦袋中,現在在寫這段,我好像又重新走那些馬路呢!真的很有趣的感覺。

找到學院美術館,排隊隊伍沒有我想像中的多,我立刻決定加入隊伍中,等待的時間也還OK,買票等待進入大概只有半個多小時吧!這在翡冷翠算是非常短的時間!

我現在都還記憶著我看到"大衛像"矗立在那展覽廳最底部,在一個圓頂下方,那份心裡的感動。我在看到真品前不知看過這圖片多少次,但再學術美術館看到它時,我真的佩服米開朗基羅創造出這樣美的東西來。在這裡禁止拍照,也會一直要求大家要輕聲細語,但真的就像在西斯汀禮拜堂看米開朗基羅的壁畫,大家真的會不自主發出讚嘆聲。一直以來我喜歡達文西多一些,但看了很多米開朗基羅的作品,我也不得不佩服他的天才。很高興有這些人,有這麼多美麗的作品,讓我們的生活多很多美麗。

在翡冷翠一共有三個大衛像,一個在學院美術館的真品,一個在米開朗基羅廣場的綠色大衛像,另一個市政廳的入口處。看過真品後,在去看米開朗基羅的那做複製像,就是少了一些些感情在裡面,這些微的感受,真的要自己去體會過,而你會記憶著這樣生命中曾有的美麗感動。

米開朗基羅廣場是個小山坡,原本是要撘公車上去的,但就是走著走著離山坡也不遠了,也就走上去了,因為我就會一直看一直逛,也許停下來買個小紀念品,也許喝個飲料,所以也不覺得特別遠了。一路看著舊橋,亞諾河風光,其實就是一種幸福了。

上山時間也晚了,就是等待最後日落時分,去欣賞落日的翡冷翠啊!

翡冷翠的漫遊還繼續著,下次還會和大家繼續分享。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c,十幾年前去的時候,烏菲西美術館正在整修,無緣得見內部堂奧,不過,倒是對美術館前一堆街頭畫家印象深刻^__^
繼續期待Ruth san的翡冷翠之旅,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的回憶呢!

Anonymous said...

我當初去義大利的時候,
似乎也是 10 年前的事情了!
時間過得好快喔~

Anonymous said...

這裡的一磚一瓦一泥
都親潤著美學的痕跡︿︿

Anonymous said...

雖然很難不去欣賞,照片中的藝術品,
不過,您旅遊過程中的心情和抉擇態度,倒是很吸引我.

Ruth said...

對我自己而言
回頭整理這些相片
整理旅途中的所思所感
也算對自己生命做一記錄
也可以讓更多人 曾經去過 還沒去過的
對自己想像中的義大利都有另一份心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