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後龍,一個有四個火車站的鄉鎮


一般來說一個鄉鎮裡有兩個火車站已經是很稀奇了,我知道的樹林有兩個火車站,後來看到319的資料後龍鎮竟然有4個火車站,"豐富站"位於山線,大山、後龍、龍港則位於海線上。剛好我們要去探訪日式木造車站,就計畫去"大山"站走走了。

這種小車站,每天的班次都非常少,我們3人反正就是再中午以後抵達台中跟另一夥伴會合就可以了,基本上就不趕,可以很輕鬆看看走走。抵達"大山站",有一群人也來這火車站進行懷舊之旅。不像我們在"談文站"時那樣孤單了。而他們在活動後繼續西瓜節活動,我們3人就走到前面的7-11去找計程車,準備到後龍站去,可以搭車到沙鹿去和朋友會合了。

不過有個插曲,我們在7-11等計程車時,3人因為雨停了,收起了雨傘。而我們的怡萍小姐,在計程車到了後就將他的雨傘留在大山的7-11了。真不愧是雨傘殺手,我只好將我的雨傘給他了。


大山站,有全台碩果僅存購票窗口前的木柵欄。

後龍火車站因為站前繁忙的交通,即將遷移。

後龍火車站前的老房子

6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果然如您先前留言預告去拜訪了,謝謝分享。
我上次去大山站時,站裡站外都看不到其他人呢。

Anonymous said...

果然好特別
有4個車站
不好約吧^^

Ruth said...

TO:白色飛魚
我其實已忘記跟你說過要去拜訪了
不過我就是愛趴趴走
還是去看這小巧的車站

To:helenna
聽說頭城有更多個車站呢
我來研究一下吧
再和大家分享

Anonymous said...

一個鄉鎮有4個火車站!
突然很好奇~
不知道哪個鄉鎮擁有最多的火車站喔?

Anonymous said...

那後龍很大嘍?
是不是因為這鄉鎮對外大部分要依賴火車?

Ruth said...

我想有最多火車站的鄉鎮是"頭城"鎮
它該有7個火車站
"石城" "大里" "大溪" "龜山" "外澳" "頭城" 頂埔"

我想當初海線火車設置主要是運貨的功能
現在火車扮演的角色該不是那麼重要了
畢竟它班次並沒有那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