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文藝復興之都,Firenze探險 1

在Siena待上兩晚後,準備往我在托斯卡納的最後一個住宿點,Firenze前進了。

在Siena已經閒晃許久了,所以那天一大早就撘早班巴士去翡冷翠了,抵達斐冷翠時才八點多,還是先去找到我晚上的落腳處,又是石版路,不過至少不是上坡路,這一趟好多了,也很順利找到小旅館了。

因為很早,房間還在打掃,不過我也沒帶什麼貴重物品,我就先留下我東西在房間裡,就出去新環境的探索。

我的房間望出去就看到聖母百花大教堂,而在翡冷翠就以聖母百花大教堂為地標,我就不會迷路了。

走到大教堂,到處都是排隊的人,無論是主教堂、鐘塔、洗禮堂的,就是滿坑滿谷的觀光客。這種景致跟前幾天在那些小山城真是天壤之別。

我選擇先去爬鐘塔,真的是遇塔就爬。此鐘塔最初由喬托所設計,雖後來由其學生接手完成,但還是紀念他稱之為"喬托塔"。到鐘塔上可以看到美麗的百花大教堂圓頂,而每階段高度可以看到面貌不同的大教堂景觀。

而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頂是Filippo Bruneschi設計,它是圓頂建築的楷模,這個圓頂挑戰是整個西洋建築史上最困難也是最精采的"不可能任務"。現今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已是斐冷翠的地標,外觀以粉紅色、綠色,奶油白三色的大理石砌成,展現女性優雅高貴氣質。米開朗基羅在設計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圓頂時就讚嘆說:"我可以蓋個比翡冷翠圓頂更大的圓頂,但絕無法及上它的美"。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愛來RUTH這裏
以後可能都是參考資料呢
那個教堂,真的是美極了

泡泡 said...

好美呢

Ruth said...

謝謝您們到訪,非常歡迎呢

Anonymous said...

啊~久違的翡冷翠,久違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如果沒記錯,當初我和老公爬的是那個百花大教堂的樓頂,要買票,還爬個半死,不過爬上去後,一切辛苦都值得了,風景真的好美呢!放眼望去,全是中古世紀的紅色屋瓦,美極了~_~
這好像叫我也該來整理十幾年前蜜月旅行的照片?fufufu~
Ruth san的遊記都好美說~

Ruth said...

TO:birgit
真的該整理一下相片
我也是將10年的東歐行相片放到網路上
而且在整理相片之際
可以讓自己再走一趟行程
心情很愉快呢

大教堂樓頂我當然還是上去了
畢竟我是"逢塔必爬"的啊

另外謝謝大家持續來我家走走
那會讓我有信心繼續寫下去的
主要可以跟大家交流旅遊資訊 可以給大家一些小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