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8

關西悠遊,白浜(SHIRAHAMA)一日遊


來到大阪,我的廣域周遊券還有最後一天,就看著地圖上還有哪個地方可以去?當作自己的關西探險,我決定搭上黑潮號來去白浜。對於更近的和歌山看了一些部落客的描述,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就決定來去白浜,真的是將這張車票發揮到最高點,聽說大阪到白浜的單程車票就要日幣4750,來回就超過這張票的價格,前面4天都是bonus,用這張車票讓我去日本探險而不會覺得太傷。

搭電車到天王寺站然後出口去JR車站,原本想說在車站附近可以找到早餐店,結果原本車站內有很多店家,因為車站整修的緣故竟然都沒有,害我竟然沒有早餐,只有包包裡的點心可以應急。而且這一天的衣服也不及格,忘記到海邊該是要穿兩件長褲的,而且因為下雨溫度真的降很大,後來在tore tore市場裡買了暖暖包,然後到三段壁的雜貨店裡買了雨傘,總算可以把這樣一天白浜探險走完,也大概走完了大部分的景點了。



到達白浜車站,出站就去買了明光巴士一日券,不過那時剛好有一台巴士,我就上去但後來才發現是到樂園的,後來又搭同一班巴士回到車站,然後轉另一線巴士到市場。

發現那市場真的很有趣,好多好多海鮮,甚至可以買生鮮魚貨,然後請他們幫你烤,可以享受海鮮BBQ。另外一些雜貨都很吸引人,若可以有一群人一起旅行,該是可以買一些東西回旅館一起享用,就是有一種過生活的樂趣。不過一個人,連一個午餐都得想說自己吃得下的,走過很多攤最後只能吃個飯,然後買個小瓶的梅酒。而且我是在走完景點後才又回來,畢竟沒辦法拿著東西這樣去逛景點。

市場過後我先直接搭上公車到最後一站,三段壁。這是個高50-60公尺、南北綿延約兩公里的峭壁,海天一線的景色非常迷人,聽說內藏有熊野海軍的根據地:三段壁洞窟(但我因為覺得天氣太冷加上下雨讓我心情就沒有很美,不想花那1300日幣進去)。聽說洞窟除了可見奇異的海蝕岩壁跟驚濤巨浪外,還有日本最大的牟婁大弁財天(水神),也有介紹熊野海軍的事跡。

然後我因為不想等公車,就直接從三段壁走到千疊敷。由砂岩構成的海岸,經海浪長期侵蝕後便形成一層一層疊疊起伏的奇特地形,佔地約4公頃、恰約一千張塌塌米,顧名千疊敷。快的話約20分鐘便可以逛完,也可以悠閒的晃個一小時,邊吹海風邊照相。但我不經冷,這樣寒風苦雨的天氣,我應該用了15分鐘就趕緊離開了。


後忽然間腦袋有點打結差一點在相反方向等公車了。繼續搭到円月島,這是個海蝕洞,當然希望在夕陽時分看到太陽從那洞口下去的那瞬間。但大自然的美景都是這樣可遇不可求,所以才會不斷地追求著。但年紀大到是對這種沒能碰到的比較釋懷,畢竟錯過得何其多,是沒有什麼需要那樣執著的。

走出來順便做個足湯,只是在這樣冷冷的天泡完腳後感覺暖暖的,卻得趕緊擦乾不然反而一會就覺得冷了。在繼續散步出來外面等公車,看到銀行,想到我那個10多年前的5000日幣舊鈔,也就順便來換掉吧!不然就覺得自己好像拿個假鈔。很簡單就是簽名,然後小姐就幫你處理好其他手續,一會就拿了現在的5000鈔票給我了。

最後再回市場買了一些東西,回到車站。一整天下雨天,放棄等候夕陽美景,自己想說該不會有夕陽,不過車過和歌山卻看到太陽出來了,只是在白浜狀況如何呢?一切就是這樣不確定。

小小趕的行程,但因為很享受在日本搭火車旅行的感覺,況且這種可以不用計較車資的火車旅行,感覺還蠻爽的。很滿足地回到難波,去大葉高島屋買了麵包還有超市裡的一些熟食、沙拉,感覺吃得還蠻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