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8, 2018

關西悠遊,湖西線,白鬚神社


新年第一天啟用我的關西廣域周遊券,而且昨天又被京都的人潮覺得很煩,我就決定出城走走。

這時候我已經非常熟悉我旅館到京都車站的路線,對於JR車站也進出沒有陌生感,很自然地就啟用了我的周遊券,找到湖西線 & 琵琶湖線的月台,再慢慢看火車時刻表,第一個目的地是近江島站,我要去白鬚神社。

白鬚神社(しらひげじんじゃ)是位在日本滋賀縣高島市的神社。為國史見在社、舊社格為縣社。日本全國約300座白鬚神社・白髭神社之總本社。

以沖島為背景,如同浮在琵琶湖畔的鳥居,所以也被稱作「近江之嚴島」。

當初其實有點想去宮島,不過後來真的覺得太奔波了,然後又不斷看網路文章後發現了這伏在琵琶湖的鳥居,看起來也不算太難到達,就將他放入行程了。

搭上火車到近江島站,下車走向出口之際發現另二個女生,聽口音該是台灣人,在出口順便問了他們是否要一起搭計程車,分擔費用,他們也爽快答應。而且其中一個女生的日文很棒,我根本只有付計程車費的功能而已!

大概就10分鐘上下,費用日幣1100。而因為是新年,我可是沒有直接衝過去對岸欣賞那湖中鳥居,而且排隊做新年祈福的動作。雖然我沒有任何特定信仰,但我喜歡這樣一個儀式開啟新的一年,而且更重要的是看到那份虔誠祈福的心。

然後才真正到對面拍鳥居⛩️,大家移動一定得非常小心,來往的車輛行駛速度真的很快。比較幸運的是因為初詣,廟前因為許多車輛要停車,讓我有很多空檔可以穿越馬路。

之後當然也是有走走看看神社,然後覺得可以散步走回火車站,之前計程車走過,發現路其實很好走,沒有坡,車子不多,真的這樣散歩3公里左右回車站,也是另一種幸福。

回車站前的便利商店買了杯咖啡,然後搭上回京都方向的車,準備來去浮御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