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3, 2018

關西悠遊,平等院


抵達宇治之前有個小插曲。我根本不知道伏見稻荷那站是普通車停靠的站,也忘了記一下需要幾站才會到宇治,害我在車上頻頻看著月台上的站名,不過一樣就是順利抵達宇治。

而且到宇治車站,發現整個觀光景點的路線圖非常清楚,就順著路線來個散步旅行。

整個街區充滿了抹茶香,讓我後來有好一陣子都好喜歡這味道,尤其那烘烤出來的時刻,在這樣陰陰的冷天裡,就有一種溫暖的感覺。雖然我後來也沒有真的買任何伴手禮。

走著走著就到平等院。永承7年(1052),時任關白官職的藤原賴通從父親藤原道長處繼承了別墅,將其改建成佛寺,並命名平等院。這一年在當時被視為末法初年,末法思想深入貴族和僧侶之心,祈願往生極樂的淨土信仰廣泛流傳於社會各階層。次年,即天喜元年(1053),平等院的阿彌陀堂(鳳凰堂)落成,堂內安置了由平安時代頂級佛師定朝製作的高一丈六的阿彌陀如來坐像,華貴至極。約一千年前修建的建築物和佛像一直流傳至今,並被列入世界遺產。

買了門票進去參觀,但鳳凰堂的參觀人數已經預約滿了,就這樣欣賞外觀就好了。

天氣晴晴雨雨,但在我們走出鳳翔館之後,一點點夕陽的金黃色,配上鳳凰館的屋頂顏色,真的是太美麗了。至於那些收藏裡的國寶,雖然無緣一見,但這樣的氣氛還是讓我覺得很滿足。帶著很滿足的心情走出平等院,天氣又變了,我開始覺得太冷了,路邊小店買了暖暖包,然後就搭上回京都的快急火車,回到京都車站,然後去吃碗拉麵暖暖身子吧!順便欣賞一下京都塔的夜景,就只是在京都車站的空中走廊望向京都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