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18

關西悠遊,湖西線,浮御堂


回到近江高島站,搭乘往京都的火車,到堅田站,然後出口處有bus,到終點站走路過去大概就5分鐘。

浮御堂為近江八景之一「堅田落雁」之所。浮御堂的山門古色古香,有中國式建築的風格,門口大石刻上浮御堂三字,山門的左右兩邊石牌上一邊寫著「名所堅田落雁」,另一邊寫上「海門山滿月寺」。山門前的老松筆直高聳,相當壯觀。

浮御堂又名海門山滿月寺,相傳為平安時代比叡山橫川的源信(惠心僧都)為了祈求湖上安全與普渡眾生,因此在琵琶湖中修建了佛寺,此為臨濟宗大德寺派的寺院。現在的建築物為昭和12年 (西元1937年) 重建,並於昭和57年 (1982年) 修繕,完整保留了過去的風貌。

浮御堂的佛堂建立在琵琶湖上,從岸邊走過石橋即可到佛堂參拜,佛堂內供奉千體阿彌陀佛,莊嚴肅穆。

想像這冬天的雪景該是更特別的景象吧!不過光看這整個庭院的松樹都讓我覺得很美麗。

在這裡看到岸邊的風景,決定下去散散步,有人在餵水鳥,那份悠閒讓我想要去走走,然後等候bus的空檔也附近走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