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8

關西悠遊,海之京都,伊根町


研究行程之際發現在京都府最北邊有個離海很近的地方,雖然大家都說這是來過京都很多次後可以的選擇,但就想說我也不想一直看寺廟,那還是來去看看海,而且覺得住舟屋好像很有趣,就把它放入行程裡。只是開始訂房後發現這新年期間真的很難訂到房間,這區域的旅館又不通英文,有點難倒我不知道怎樣訂房,後來連結了伊根町觀光協會的人通信,他們幫我找到一間住宿,一泊兩食,所以決定了1/2出發。

京都車站出發,本來想說到福知山轉搭丹後鐵道的觀光列車,只是我忘記了丹後鐵道目前雖然是可以用關西廣域周遊券,但是丹後鐵道的車還是在不同的月台候車,反正我就是忘記出去,找不到那赤松列車,後來還是在月台等候下一般JR的車子來去天橋立。

因為那段耽擱到,到天橋立後我也就準備先去搭公車往伊根,以前那所謂船+公車+纜車二日套票已經不存在,目前我也沒想要搭船,那就直接看公車時刻表先去伊根。

因為我將大行李流在京都的旅館,就打包了背包兩天一夜的行李,所以我可以自由來去。反正就是搭公車繞上一圈來到伊根日出這裡搭乘觀光船的地方,這該是循環港灣可以欣賞舟屋、 伊根灣的好行程,不過我們一大票人根本就是餵海鷗餵到high,那舟屋景象,大家似乎比較不在意了。

天氣不太理想,甚至細雨綿綿,海水和天空顏色都不夠美,不然那整個海灣景色該是很迷人的。不過跟好多日本人在船上餵海鷗,還是玩得很開心,即使語言不通。

下船後感覺離是中心該不是太遠的距離,不過那都是我自己想像中地圖的概念,而且後來雨勢變大,12/28開始的新年假期又讓大部分店家都沒營業,沒有酒可以品、沒有咖啡可以喝、也甚至找不到餐廳可以吃飯,走起路來就變得有點無聊。後來我就一直找不到那伊根町觀光協會到底在哪裡?地圖上顯現得很不明顯,而且散步的距離太遠,坡度又頗大,打電話到協會也沒有人可以講英文,還好我在散步時就發現了警察局,在我打完電話後找不到有人可以幫忙,決定去警察局尋找協助。他其實也很為難,但又不知道怎樣拒絕我的求助,可是對於這個不會講日文的人又覺得超級難溝通的,還好我就想到他可以幫我聯絡今晚住宿的旅館,將我們約訂的地方改為這裡,那就解決完我得找到旅遊中心的問題了。

今天的小意外還沒結束,發現我忘記我的雨傘,我自己猜想也許是留在電話亭了,不過我不想回頭去找了,隔天發現手套也找不著,而這溫泉旅館沒有wifi,沒有辦法報平安,送出去的訊息沒有傳到,晚上又接了國際電話。不過這旅館的女將人真的很好,根本被當作個小女兒一般地被疼愛。一種幸福的感覺。旅館部分下一篇在描述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