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8

我心渴望的陽光 Dark Glasses

過了一陣子一直追奧斯卡最佳影片入圍的電影,忽然間想要來點不一樣的,看了放映清單,想說來個法國片吧!不過我必須說這電影真的是碎碎念,而且對我們這種自己好好過生活的人,真不太懂這種『愛情至上』的生活態度,而且更糟的是他也沒弄懂他自己要的愛情是什麼?整個過程真的好想打醒女主角。不過看這種電影真的就是提醒著自己該更在乎自己過的生活,生活絕對不是依戀別人才有意義。

電影改編自法國文學批評家羅蘭巴特的著作《戀人絮語》,真的是好多好多的碎碎念。茱麗葉畢諾許主演,故事描述一個急切渴望尋找真愛的離婚母親伊莎貝,過程中她遇上藝術家、銀行家,在陷入愛河與從愛河中甦醒的動作中重複,她什麼也無法得到。當然也可以看到像我們周遭許多女孩真的覺得沒有結婚就是所謂的「敗犬」,卻又沒那樣了解自己希望過的生活是那種型式?在尋找伴侶的過程裡容易受別人意見影響。但是生活真的是要自己過得好是基本盤,你夠自在才能夠吸引讓你自在的人。

最後那一段更是雕琢出好多女性面對愛情徬徨,尋找"靈媒",反正就是希望有人肯定自己心裡的想望,但你都不明白自己的心,你怎可以期望完全沒見過你的人替你的人生負責?但也就是因為很多人不想深入去理解自己,只希望由別人給個答案,人生真的沒有這樣可以偷懶的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