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8

關西悠遊,京都古都漫遊(三)


從大山崎山莊回到市區,隨便搭上公車決定在三十三間堂下車。

廟名字面上的意涵為「正殿內由立柱隔成的 33 個空間」,為120尺長的主殿建築(世界上最長的木建築)。

三十三間堂同時也擁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雕像群。以觀世音菩薩坐像為中心,由雕刻家湛慶雕製而成的大作,被認定為日本的國寶。觀音為大慈大悲的菩薩,雕像祥和慈悲的面容清楚且生動地傳達出此精神。

佔滿餘下主殿空間的千尊觀音立像景致壯觀,就如同富有悲憫心的戰士,駐守在主像旁,兩側排開五十列,每列前後十排。優雅的雕像以檜木雕製,覆滿金箔,每尊有20雙手臂,救助世間萬物為祂們的職責。124尊雕像據說在寺廟1249年的一場火災中搶救下來。三十三間堂的建寺時間可回溯至1164年。餘下的雕像於13世紀打造而成。

另外還有 28 尊守護神雕像帶有威嚴的神情與精緻的細節。整體而言,三十三間堂是令人驚嘆日本佛像之美的所在,讓人臣服在一雙雙悲憫的注視眼光之下。(取自京都旅遊景點網站資料)。

對於這種完全禁止拍照的地方有時候會覺得很棒。對自己來說會比較安靜下來慢慢看東西,是一種眼睛看、也用心看的狀態,而不是讓鏡頭去看。而且因為沒有相機可以依賴,就會比較用腦袋。另外大家都不能拍照,在參觀的過程真的比較不會被打斷,感覺到參觀品質比較高。

之後又搭上公車來到清水寺。想說那天晚上來一整個的孤寂,那今天還有時間來感受一下白天的熱鬧,不過這也太過於熱鬧了吧!太過喧嘩讓我對這地方的印象就打了折扣,也許某次櫻花季OR楓紅時節我還是會上台,但他該不會是我最喜歡的京都景點。本來還想說上去欣賞清水舞台的,但下雪又下雨的日子,又是遊客如織的狀態,我還是決定逃離這個區域,決定回去旅館附近找家餐館好好吃個午餐,然後回去拿行李,也該準備出發來去大阪。

對於京都我明明就住了3-4天,發現那好多地方都沒有去,只是我也不想繼續延長停留,一切都留給下一次,反正京都總要來個好多次的啦!還有很多姐妹會一起來,這一次就先這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