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14

帶我去西伯利亞 Til Sibir

帶我去西伯利亞 Til Sibir
作者: 佩爾.派特森
原文作者:Per Petterson
譯者:蘇瑩文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2/11/26
語言:繁體中文

沒事進圖書館翻翻書中找到的一本書。看到書名是著迷西伯利亞那份冷冽感,但其實那只是主角一個夢想地,更多的是北歐的那份孤寂、襯著她的心情。一個超過我預期好看的書。

挪威作家Per Petterson著作,描述二次世界大戰中在丹麥哥本哈根近郊一個農村裏的一對兄妹的故事,好平淡的書寫方式,也有那麼點陰鬱的味道,配上北歐的天氣,大戰的時光,生活從來就不容易啊!

在冰雪終日不褪的家鄉,我們一心渴望離開,前往夢想的國度。

我從小就夢想著去西伯利亞,賈斯伯卻一心想去摩洛哥。熾烈如盛夏豔陽的他,總追求著一個激情燃燒的人生,而我卻是謹小慎微,只盼永遠跟在他後頭……他逃亡前夕,我赤裸投向他,但他只是輕撫我的臉龐,說:「你真的是個勇敢、又可愛的小妹妹。」妹妹。

《帶我去西伯利亞》描繪在現實壓迫下,一場對愛與夢想最奮不顧身的追尋。挪威作家佩爾.派特森以沉鬱如詩的筆調,細筆慢慢鑿斧,苦寒的雪地中,青春與生之慾望如何擦槍走火,如流星短暫劃過夜空,掀起一道道悲涼的光影。在那其中,我們也看見了蒼茫人世中,生命最真實的熱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