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夢幻湖散步走

  
這該是近年來最長一段時間沒上陽明山的日子吧!一整個呈現發懶的狀態,體力也大不如前。但想到更不動體力就更差,趁著陽光燦爛的日子,選個短短的路線讓自己流點汗,然後進可攻退可守的路線,又有美景可以賞的地方,所以就搭了車到冷水坑。
  
今天搭捷運到劍潭站,一下車就有小15公車,而且是大巴士,完全沒有人擠人的狀況,一路看書到冷水坑站。
  
下車往夢幻湖停車場方向走去,冷水坑那公共浴池真的好多人,但我都還沒開始走路,就來泡湯好像有點太過份了。還是走走路,一會下山後再看情況吧!這人車分道開始一路往上,人煙稀少,我好像可以走得更悠閒一些,一路欣賞花草,也可以回頭看到這樣晴朗之下的山景風光,就到夢幻湖停車場了。
  
之後就是步道入口,1.2公里,有一段小上坡,太久沒爬坡還是會有點喘,不過反正距離又不遠,我又沒有要走到七星山主峰,沒有時間壓力,就慢慢走,細細欣賞整個山的樣貌,總是轉兩三個灣也就快到了。
  
今天的夢幻湖完整呈現,水韭清楚可見,整個山的倒影映入湖中,美呆了。只是人有點多,沒能給我更安靜的空間可以自己坐下來發呆、看書、吃點心。所以欣賞美麗湖景後就繼續往七星公園方向走了。
  
轉個彎遠遠就看到蝴蝶身影,不過數量大到讓我覺得是我自己眼花,走近一看真的滿滿的掛在花叢裡,而且他們根本不太動,自己沉浸在享受花蜜之中,讓我竟然可以這樣拍下他們的身影,不過也真是太難得的經驗,害我在那裡多陪了他們好一會時光。不過後來從七星公園下山時有一小路段也是這樣的景像,是這個時節特別容易碰到蝴蝶嗎?
 

轉往七星公園,我今天的狀況不適合繼續走七星山主峰,考慮著要往苗圃方向還是回到冷水坑呢?不過我想我更喜歡冷水坑的溫度,決定回到冷水坑喝杯咖啡,看個書,反正帶上山的書還沒看完,下山也沒什麼事要做,倒不如在這裡享受舒服的溫度,還可以看到滿眼的綠。後來一直想到要去看個電影才下山去!

No comments: